close

71098508_1456373527847892_2643348849367711744_n.jpg

九月中姊姊到愛爾蘭一趟,從台灣扛了不少補給品給我,在一堆食材與泡麵中,發現一包乾粉圓正閃閃發亮,剛好家裡有吉利丁粉,靈機一動,就來試做粉圓豆花,結果很成功,而且冬天到了,搭配薑汁黑糖水,可以暖身子。小時候,我媽很常到傳統市場買豆漿,再用洋菜條下去煮,在家做一大鍋豆花,全家吃得不亦樂乎呢!

另外,有人說用吉利丁粉做的豆花,不能吃熱的,因為用吉利丁粉做的豆花遇熱會整個化掉,我的實驗結果......還好沒有糊掉。我把豆花冰了一夜之後,淋上熱糖水與珍珠(如照片中的樣子),大概豆花本身還很冰,所以並沒有變回豆漿,不過快快吃掉就對了:)

材料(2-3人份)

豆花-
豆漿(Soy Milk) 500g

螢幕快照 2019-10-06 11.21.20.png
Aldi 1 liter0.79歐,比Tesco或其他超市便宜
吉利丁粉 (Gelatine) 10g ,一般愛爾蘭超市都有賣

螢幕快照 2019-10-06 12.53.52.png

糖水-
薑片 1
黑糖 150g 
黃砂糖 50g
600g糖的比例其實看個人,喜歡黑糖味濃一點,就加多一點,想調整甜度,水的比例可以自由增減

珍珠-
現成乾珍珠 一米杯
黑糖粉 一湯匙

S__66215942.jpg
這是姊姊從臺灣帶給我的珍珠,愛爾蘭亞超也有賣現成的乾珍珠,不過有人說有些牌子會有塑膠味,大家也可以考慮用樹薯粉自己做珍珠。

作法:

1.將豆漿加熱後(快冒泡不用到滾),放入吉利丁粉攪拌均勻放涼後,再放入冰箱冰一夜,就會凝固了。
2.珍珠部分,可按照包裝上的指示下去煮,有的是快煮珍珠一下子就好了,珍珠跟水的比例是1:3 1:4 ,像我的珍珠就要煮很久才會透,
基本上中間部分熟透了,就可以過冷水,洗掉碎珍珠,把珍珠瀝乾後灑入一匙黑糖粉或少許黃砂糖下去釀。

S__66215944.jpg

▲如果中間白白的就是還沒熟透,要再重新加熱加蓋悶久一點。

薑汁黑糖珍珠豆花

貼心提醒:
煮珍珠最常遇到的狀況是外面熟了,芯還是白的所以最後請電鍋代勞,水煮滾後加入珍珠,等珍珠浮起來就可以放入內鍋,外鍋加2杯水,電源跳起來之後悶30分鐘-1小時,如果還有白白的芯,外鍋再加1杯水煮,再燜一回,如果是用瓦斯爐煮,過程火開太大的話,外層容易糊掉,記得要用中小火煮。

3.糖水的做法其實可以很隨性,我是直接把黑糖、水下鍋然後加薑片煮滾,有些人會炒糖後再加水,讓糖水出現一點焦香味。
4.最後將事先做好的豆花,用切片的方式放入碗中,淋上薑汁糖水、黑糖珍珠,可口的黑糖薑汁粉圓豆花就大功告成囉!

想知更多愛爾蘭咖啡太太的懷念家鄉味食譜【請點此】

★想知道更多關於我們的生活/電影/美食/旅行故事,歡迎加入粉絲團 
 ||愛爾蘭好時光 || 愛爾蘭語言學校VS.實習生交換日記 ||
 ||涵婷帶你(妳)去旅行 ||

 

 

arrow
arrow

    咖啡太太與涵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