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106692623.jpg
最近還是處於一個忙碌的狀態,除了照顧默默、教課之外,也一直在嘗試新的食譜,給自己挑戰~想想來到愛爾蘭七年時間,居然都沒有吃到白蘿蔔料理?(當然也沒有臭豆腐😝),在超市跟紅蘿蔔裝在一起賣的是愛爾蘭燉肉用的parsnip (防風草),樣子很像臺灣的白蘿蔔,但味道完全不一樣,因為根本是不同的東西啊🤣還好亞超裡有賣「大根」,所以決定挑戰自製蘿蔔糕,剩下的材料煮湯,而且也不用特別買粉,用家裡現有的泰國長香米(或再來米)就可以製作,第一次試做挺滿意的,春節就要到了跟大家分享食譜,應應景囉!
IMG_0468.JPG
材料:
白蘿蔔650g (愛爾蘭亞超快一公斤一條,恆輝賣2.8歐)
再來米/泰國米200g
乾香菇少許(泡水切片,香菇水不要倒掉)
蝦米或紅蔥頭少許
1.將米浸泡6小時後瀝乾秤重,大約會增重至300g左右,另外準備等量的水(可加入香菇水)打成米漿,白蘿蔔刨絲加點鹽醃20分鐘瀝乾。
IMG_0469.JPG
IMG_0472.JPG

2.熱油鍋(建議用不沾鍋)將香菇爆香,如果喜歡蝦米或紅蔥頭也可以一併加入,再放入瀝乾的白蘿蔔絲中火翻炒至熟透後,可按照個人喜好,加一點醬油、胡椒粉與鹽巴,倒入米漿翻炒,如果想要口感再黏一點還可以放入少許玉米粉。

IMG_0475.JPG
3.當蘿蔔絲與米漿已經融合成糊狀,水分幾乎收乾,就可以倒入抹好油玻璃器皿(也可以用烘焙紙)放進電鍋蒸30分鐘(大概是兩米杯),確定蒸熟內部沒有沾黏,就可以拿出來放涼脫膜(放涼的同時可以在表面抹油)。
IMG_0476.JPG
IMG_0478.JPG
4.蒸好的蘿蔔糕可以直接吃,或者切塊放入鍋中煎,香噴噴的家鄉味就完工了,從零開始製作蘿蔔糕就是那麼簡單!
IMG_0479.JPG
祝福大家步步高昇,兔年吉祥~
★想知道更多關於我們的生活/電影/美食/旅行故事,歡迎加入粉絲團 
 ||愛爾蘭好時光 || 愛爾蘭語言學校VS.實習生交換日記 ||
 ||涵婷帶你(妳)去旅行 ||

b_illust_96_0L.jpg

 

arrow
arrow

    咖啡太太與涵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