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543433801_6e21b97dca_c.jpg

「語言學校如同打開各種機會的門把,使人得以發展職涯、追尋教育......擁有更多的可能性!」

愛蒙路學院Emerald Cultural Institute,宛如小莊園般的維多利亞建築,緊鄰舊屬Rathmines城堡的Palmerston公園,旁邊還有座三一學院植物園,環境單純優美,距離Luas輕軌Milltown站僅需步行6-7分鐘, 在愛爾蘭語言學校的評價中一向是名列前茅,據說當年愛爾蘭開放第一批免簽的臺灣學生,就是安排來到愛蒙路學院上課,可見其代表性,若要說起愛蒙路學院的創辦精神,可從其大門一顆具凱爾特色彩的百年手把說起......。

愛蒙路校長認真地解釋道,Emerald Cultural Institute的校徽不僅是150年歷史的文化保留,也是流傳五千多年至世界各地的經典符號,除了愛爾蘭之外,在伊拉克、義大利、挪威、斯堪地那維亞等地區也能發現其蹤跡,而語言學校也擁有類似的傳播精神,匯集來自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們,彼此學習交流進而成為朋友。那麼來愛蒙路上課的學生,又能體驗到什麼樣的生活呢?讓咖啡太太跟著愛蒙路學院臺灣校代Cari的腳步,進到校園裡頭帶大家一探究竟!

S__148537361.jpg

熱情的櫃檯人員、明亮寬敞的接待大廳,隨著聖誕佳節即將來臨,校園裡瀰漫著濃濃的節慶味,四處擺放溫馨的聖誕飾品,同學們則自在地坐在聖誕樹旁聊著天,霎時還以為自己來到愛爾蘭的夢幻旅店。穿越教室廊道來到戶外花園區,學校正準備為校舍種下更多的櫻花樹,讓愛蒙路學院的學生們可以隨時走到戶外享受自然,而校園內也設有腳踏車區,讓喜歡騎腳踏車代步的學生,可以安心將車子停在校內,不用擔心遺失街頭。

 

31286620210_cc4384d11d_c.jpg

為了讓學生有更舒適的就學體驗,學校備有餐廳,不僅提供熱咖啡、果汁各式飲品、點心與輕食沙拉,甚至還有時常更換菜色的熟食套餐,價位平易近人,比起學生得特地到外頭覓食,相對省錢又省時,加上學校「天天」而且是「全天」都提供許多文化活動與額外英語課程,如協助修改履歷、口說加強課等等,學生餐廳的設置,能讓學生在課程空檔,得到充足的補給,也為同學們在校時創造出積極互動的機會。

S__148791302.jpg
▲學生餐的Menu與價目表,熱食套餐、飲料點心皆有提供!

S__148791300.jpg

▲Emerald Cultural Institute校內餐廳菜色變化,而且有時候還有搭配白飯的料理呢!

Emerald Cultural Institute
▲學生可以自在的在校園內跟同學們互動,享受餐點!

 

而在愛蒙路上課的外籍生,來自四面八方如西班牙、義大利,土耳其、韓國與日本等,臺籍學生僅佔7%,鍛鍊英文是大家的共同目標,約有25間設備完善的教室,包含自修室、電腦間...除了環境與學生生活上,校方希望給予異地學生最好的協助,在師資上,多年來也ㄧ向維持頗高的口碑。

52262678599_535a8171fe_c.jpg

「愛蒙路教師的流動率很低,而且都是雇用愛爾蘭籍的本地教師,一定都有教學執照,而且擁有不同領域的專才,像是教雅思課的老師,也已經是教課超過二十年以上的王牌教師了。」Cari自信地為我掛保證,學校的教學品質和學生的進步絕對有目共睹,除了每週(定期)確實追蹤學生進度,每三個月也有升級評估,倘若同學課後有英文問題,隨時都可以向學校的學務部門解惑,至於對適應校園生活、簽證、學生住宿等任何問題,也都可以向校代或是學校行政人員溝通。

31660973765_c8a3318ee9_c.jpg

▲在Emerald Cultural Institute授課的教師百分之百是愛爾蘭籍,以及擁有完整的師資訓練與教學證書!

值得一提的是,若是選擇25週遊學打工方案來愛蒙路上課的同學,確定可拿到額外「10週」假期簽證,而且一堂課是整整上足60分鐘,未來想改唸雅思課,為考研究所作準備,校方會全力安排學生轉班以符合學習動機,也不用額外付費,至於想要朝就業方向前進的人,也可以搭配學校提供的實習計畫,接軌各方企業工作,如市場營銷、行政管理、人力資源會計、律師事務所等方面的工作機會,比方市場營銷的合作企業就有:Ballywire Media、Dublin Tech Summit 、Zero Latency Dublin,成功完成實習後,可以將資歷放進履歷表中,為全職工作助力,不少日本學生結束實習計畫也順利正式進入相關產業,一舉兩得。

螢幕快照 2022-12-19 16.19.02.png

另外,愛爾蘭打工度假想要轉語言學校簽的朋友,身為愛蒙路的學生只要出境到鄰近歐洲國家再入境即可,不用特地飛回臺灣再入境愛爾蘭,實在是方便很多!在此,特別感謝Emerald Cultural Institute的臺灣校代Cari協助訪談,並熱心提供文章素材,她本身也是25年前來到愛爾蘭求學後,便愛上當地純樸美好的氛圍,致力推廣愛爾蘭教育,希望讓更多的人認識這座翡翠島!

新的一年就要到來了,或許有些人也曾和我ㄧ樣,在學習英文的道路上,總覺得需要再突破,又不知道該從何開始?或許將自己置於真正的語境中,沈浸在隨時隨地都能運用英語的環境,會是最快的方法,我感謝當年的自己勇敢踏出去了,你們呢?

(本篇文章分享給曾詢問過Emerald Cultural Institute評價的朋友,當初為了找適合自己的學習環境,走了近十間語言學校,也想把自己探訪的紀錄分享給大家,但咖啡太太沒有在提供代辦喔(Sorry😂)若需要推薦不錯代辦中心,很樂意分享個人的經驗,希望很快可以再產出新的實用文章。)

想知道更多學校的評價,也可以加入愛爾蘭語言學校與實習生交換日記 臉書社團,有許多親自在各個學校上課或畢業的學長姐們分享實際經驗~

想知道選擇愛爾蘭語言學校心得?歡迎參考這篇愛爾蘭找語言學校心得vs.如何挑愛爾蘭語言學校

在愛爾蘭還有哪些有意思的文化故事與實用攻略?歡迎加入追蹤愛爾蘭好時光!

||愛爾蘭好時光 || 愛爾蘭語言學校VS.實習生交換日記 ||
 ||涵婷帶你(妳)去旅行 ||

b_illust_96_0L.jpg

 

 

 

arrow
arrow

    咖啡太太與涵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