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nguage-school-g84db9a290_1920.jpg

想到愛爾蘭打工遊學,該怎麼選?光是在愛爾蘭首都都柏林的google 地圖打上language school,搜尋出來的語言學校至少超過十家以上,而代辦提供的資料琳瑯滿目,到底該怎麼挑最適合自己的語言學校呢?在此跟大家分享,咖啡太太當初在愛爾蘭找語言學校的心得與攻略。

1.來愛爾蘭念語言學校的預算?

bank-note-209104_960_720.jpg

愛爾蘭語言學校,學費要花多少錢?是否符合個人的預算?若是報名愛爾蘭25週語言學校課程,(6個月唸書,外加2個月假期,共可待8個月,期間可半工半讀),分為上午、下午班,以及一週15小時或20小時的課,通常下午班的課價格會比較便宜,但是會錯過學校辦免費課外活動的機會,而且工作時段比較容易受到影響,比方以服務業來說,商家通常接近中午後開門。

如果都柏林的語言學校為例,新生學費大概在3000-5000歐不等,如果是加強課,費用較高,還要加上課程結束的考試費(TIE)、學生利益保險(Learner Protection Insurance,補充說明在下方,不過現在歐元跌了,所以換算台幣,不算住宿費用的話,大概9-15萬元(或更高),建議第一步先抓出能力範圍內可負擔的學費區間篩選學校,或思考自己要再存多少錢,可以選擇想要的學校?別忘了還要規劃機票、當地生活費用還有醫療保險等等。

■關於2022年愛爾蘭遊學打工,住宿、生活花費?

愛爾蘭最新基本薪資是多少?請參考: 

來愛爾蘭打工度假與遊學,該帶多少生活費?基本薪資是多少?

■什麼時候來愛爾蘭最好?

來愛爾蘭打工時機、氣候節慶攻略?請參考:

 何時適合出發愛爾蘭遊學打工?節慶假日總覽與遊學打工時數攻略

補充說明:

什麼是學生利益保險?(Learner Protection Insurance 法規連結

如果學校不幸倒閉,得以保障學生的課程費用與學習機會。好幾年前愛爾蘭曾發生大批語言學校倒閉潮,許多外籍學生人還沒到愛爾蘭,已經匯款給學校後,對方音訊全無,所以愛爾蘭政府要求,凡非歐盟體系的學生要來愛爾蘭就讀學校,必須投保學生利益保險(通常是50-200歐之間),如果就讀的語言學校本身擁有MEI Marketing English of Ireland)認證,同樣符合規定,就不用再花一筆費用了

aircraft-723900_960_720.jpg

2.為什麼想來愛爾蘭念語言學校?學習目的為何?

每個人來愛爾蘭念語言學校的目的不一樣,有些人打算要專心拼雅思成績,為了升學做努力,學校的師資、專業資源就很重要,校方是否會定期追蹤學習進度?有的人則是希望邊學習英文之餘,想要邊遊歐旅行,體驗生活為主,因此想找校外活動豐富的學校,輕鬆為主,不需要緊迫盯人的學習壓力。另外若是想靠相關的背景知識,補足語言能力後,想到愛爾蘭的企業實習,則可考慮提供媒合實習工作的學校。

當然也有人打算拼命打工賺歐元,只是用語言學校續簽留在愛爾蘭,而如果學校的招生對象總以留在當地打工,選擇續約的學生居多,自然同學間的學習態度跟氣氛也有所不同。曾經聽到的狀況比方早上第一堂課同學們姍姍來遲,或是等到點名的時間才出現(咦?這狀況怎麼聽起來很熟悉),或到了星期五或星期一,同學們不約而同地消失,團體課變成跟老師一對一練習對話(ㄟ...這算意外賺到嗎?)總之學生上課無心,老師上課無力,似乎偏離學習英文的目的。

3.選擇愛爾蘭哪個城市打工遊學比較好?

dublin-429990_960_720.jpg

目前在愛爾蘭就讀語言學校三大熱門城市,莫過於首都都柏林(Dublin)、南部科克(Cork)和西部高威(Galway),又以都柏林最大宗,工作機會多,許多科技公司如臉書、google 推特在都柏林都設有辦公室,夜生活豐富、市中心常舉辦大型活動,而都柏林機場直飛歐洲各國的航班選擇也較多(如果打算放假時就常往歐洲各地跑的話,這點考量很重要),可是整體生活消費相對也比較高。所以如果偏喜歡自然風光、體驗當地風土民情,生活單純,華人也比較少,也沒有一定要打工賺生活費的壓力,其實可以考慮都柏林之外的城市,辦居留卡的等待時間也比較短。

相關經驗談請參考:來愛爾蘭念語言學校,選都柏林還是科克好?

至於高威地區,只有工作和旅行時去過,對當地一直有很好的印象,在2020年高威還被選為歐洲的文化之都,通常在7月中旬會舉辦高威藝術節(Galway International Arts Festiva),屆時來自全歐洲乃至全世界的藝術文化資深愛好者都歡聚在此,整座城市都可以感受到濃濃的文藝氣息,在歐洲各國熱愛藝術的朋友,都會特地來高威共襄盛舉呢!先前受新冠疫情的影響停辦,2022年恢復舉行~如果正準備前往愛爾蘭的朋友,剛好也熱愛藝術音樂活動,千萬不要錯過囉!

看完本篇文章的朋友,在評估完自身的財務狀況、學習需求以及城市的喜好後,相信對於在愛爾蘭找語言學校,已經有一個比較明確的方向,並且按照方針縮小範圍,找到可能適合自己的學校,而下一篇將教大家如何細部評估各家學校的優缺點喔!別忘了按讚追蹤愛爾蘭好時光想知道更多學校的評價,也可以加入愛爾蘭語言學校與實習生交換日記 臉書社團,有許多親自在各個學校上課或畢業的學長姐們分享實際經驗~

想知道咖啡太太&先生在愛爾蘭的故事,或是現在愛爾蘭有哪些生活時事?歡迎按👍 加入粉絲團或是分享文章給我鼓勵喔~

 ||愛爾蘭好時光 || 愛爾蘭語言學校VS.實習生交換日記 ||
 ||涵婷帶你(妳)去旅行  P.S這是咖啡太太的姊姊粉專!||

arrow
arrow

    咖啡太太與涵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