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reland.jpg

 

什麼時候來愛爾來遊學打工最好?找工作時機、節慶、氣候全攻略!

有些版友問我,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發愛爾蘭比較好,若是以短期旅遊為主,建議是春夏來,一來氣候「比較」穩定,今天夏天算是比較熱,大概高溫會超過20度,但如果是秋冬的話,會降到13度左右,甚至下雪,若是來遊學的朋友,能待在愛爾蘭的時間最多是8個月(6個月上課,2個月放假),所以大家可以算好想要遇上哪些節日做一些推算,最重要是「一般學生簽一週只能打工20小時,除了政府規定的學生放假期間,則可打工40小時」,規定時間如下:

Non-EEA students with Stamp 2 permission to remain are allowed to take up casual employment. They can work up to 20 hours a week during term time and up to 40 hours a week in the holidays. Holiday periods have been standardised – June to September inclusive and from 15 December to 15 January. 6月到9月期間,12月15到1月15號。

資料來源:http://www.citizensinformation.ie/

也就是說,如果打算趁遊學簽證2個月的放假期間,能多賺一點錢,一週上40小時的班,一定要跟學校確認好,自己的假期是否能對上政府公布可打工一週40小時的日期,因為有的學校規定要先上滿三個月的課,才可以放長假。關於各個節慶有哪些活動,先提供下列文章,給大家可以參考囉~萬聖節、聖誕節和聖派翠克節,都很有意思的~但要注意聖誕節期間,店家都不太開門的,大概只剩一些華人餐館還是會開店,如果怕孤單的話,可以揪朋友或室友一起慶祝囉!

十月:萬聖節
製作愛爾蘭萬聖節傳統糕點Barmbrack
體驗愛爾蘭古老萬聖節(Irish Halloween)

至於一年中的愛爾蘭,又有哪些節慶假日呢?跟台灣又有哪些不同,趕快來看看,入境隨俗一下吧!

1月1日

新年

 

3

母親節

Mother’s Day

 通常是復活節前三個禮拜日

317

聖派翠克節

St. Patrick’s Day  

通常會有大遊行,大家要著綠裝上街

 

聖週五

Good Friday

耶穌受難日/非國定假期

一些學校公司會關閉,復活節前的週五

4

復活節Easter

春分後第一個月圓後的禮拜日

5

勞動節

五月的第一個星期一

6

國定假期

Bank holiday

六月第一個禮拜一

6

父親節

非國定假日/六月第三個星期天

8

國定假期

Bank holiday

 

10月31日

萬聖節

Halloween

非國定假日/或10月的最後一個禮拜一慶祝,有很多鬼屋體驗

12月25日

聖誕節

Christmas

聖誕市集值得逛

12月26日

聖史蒂芬節

St. Steven’s Day

也有人說是Boxing day,因為商家會開門大減價

  

 
 
 

 

 

 

 

 

 

 

 

 

 

 

 

 

 

 

 

 

 

 

 

 

 

 

 

 

 

想知道咖啡太太&先生在愛爾蘭的故事,或是現在愛爾蘭有哪些生活時事?歡迎按👍 加入粉絲團或是分享文章給我鼓勵喔~

愛爾蘭語言學校VS.實習生交換日記 http://www.facebook.com/groups/1836187796621831/

愛爾蘭好時光 https://www.facebook.com/irelandlife

涵婷帶你(妳)去旅行http://www.facebook.com/Reise.Travel.Voyage

 

 

arrow
arrow

    咖啡太太與涵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