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爾蘭聖誕市集與都柏林跨年活動推薦

Nodlig mhaith chugnat~愛爾蘭語:聖誕快樂!

聖誕節在愛爾蘭是個大日子,如同華人過春節一樣盛大,每逢十月底萬聖節一過,商家們便立刻換上華美的聖誕佈置,絢麗的聖誕街燈點亮熱鬧的商圈,整座城市充滿歡樂與溫馨,前年冬季來愛爾蘭的時候,也和好姐妹一起逛當地的聖誕市集,若不是當時初來乍到,得多留點盤纏在身上,一定會忍不住買一堆可愛的手工藝品,如果大家在十二月造訪愛爾蘭,不妨去以下的市集,感受一下當地的聖誕氣氛,新年時,在愛爾蘭首都都柏林也有跨年晚會呢!

愛爾蘭聖誕市集與都柏林跨年活動推薦愛爾蘭的首都都柏林有沒有跨年晚會呢?」答案是有的。

愛爾蘭聖誕市集與都柏林跨年活動推薦

時間:12/29/2023-1/1/2024
地點:North Wall Quay & 
Sir John Rogerson Quay 
官網:http://nyfdublin.com/

往年都柏林海關大樓前會有熱鬧的音樂燈光跟煙火秀,今年有所不同!改成一連四天,分別在Collins Barracks Military Museum、Dublin Castle還有Meeting house square,去年有西城男孩作為焦點,而今年的話則是橫跨眾多藝術表演,請大家自行看一下節目表中有沒有喜歡的團囉!!至於海關大樓前會不會有煙火倒數,我一直在網上查資料似乎都沒有特別說到,希望不是取消了。特別一提,家庭場的跨年活動會在Dublin Castle舉行,家長可以跟小朋友提早在2023年最後一天的下午倒數,不怕讓小朋友熬夜。

▲都柏林的聖誕街燈已經點亮囉!
愛爾蘭聖誕市集與都柏林跨年活動推薦都柏林街燈拍照地點?

1. The Spire
2. GPO (General Post Office)
3. O’Connell Street (trees and statues)
4. Custom House
5. Samuel Beckett Bridge
6. Trinity College
7. Bank of Ireland College Green
8. Central Plaza
9. Ha’Penny Bridge
10. Millennium Bridge
11. Barnardo Square and City Hall (Children’s Art Competition)
12. Mansion House
13. Merrion Square Park (From 1st Dec-22nd Dec inclusive)

愛爾蘭聖誕市集與都柏林跨年活動推薦都柏林聖誕市集與活動?

★Christmas at the Castle

愛爾蘭聖誕市集與都柏林跨年活動推薦

時間:12月6-19日 
地點:Dublin Castle (Dame St, Dublin 2)
官網:https://www.dublincastle.ie/christmas-at-the-castle-2023/

在有千年歷史的都柏林城堡,今年將舉行聖誕市集,超過20個手工藝、美食攤位之外,城堡裡頭也會做聖誕佈置,為小朋友們來場聖誕探險和聖誕老人相見歡,在皇家教堂中也會有聖誕唱詩音樂會,都柏林城堡外的花園可以看到復古馬車和旋轉木馬喔,值得去逛逛。

★ Christmas at Farmleigh

時間:12月9-10、16-17日 
地點:Farmleigh House and Estate, Phoenix Park, Dublin,
官網:https://www.farmleigh.ie/events/

位在鳳凰公園內的Farmleigh,是一座迷人的19世紀喬治亞風格建築,今年也舉辦了聖誕市集,擁有數十個攤位,販售手工禮品以及美味的食物和飲品,從馬車遊覽到故事會,還有神秘嘉賓和驚喜表演喔!

★ Dún Laoghaire Christmas Festival  

愛爾蘭聖誕市集與都柏林跨年活動推薦

時間:11月25日-12月23日
地點:
Harbour Plaza
官網:https://www.dlrcoco.ie/dlr-events/event/dun-laoghaire-christmas-festival-2023

聖誕老人將出現DúnLaoghaire港口廣場(Harbour Plaza)開啟聖誕燈,往年的亮點是1958年建造的55英尺復古摩天輪,據說還有出現在老電影Grease當中,現場也有許多美食攤位、手工品可以慢慢逛。

愛爾蘭聖誕市集與都柏林跨年活動推薦咖啡太太這幾年觀察,相較於其他城市,都柏林的聖誕市集反而比較零星,似乎集中火力在舉行跨年活動!不過比前幾年Covid肆虐時,已經熱鬧很多了!

愛爾蘭聖誕市集與都柏林跨年活動推薦我們來看愛爾蘭其他的城市有哪些精彩的市集?

Waterford
★Winterval in Waterford(臨冬城來到沃特福德啦!強烈推薦!)

 

時間:11月17日 - 12月23日
官網:http://winterval.ie/
地點:
Cathedral Square

Waterford沃特福德是咖啡先生的老家,往年回去過節時,都會被河岸大大的復古摩天輪吸引,還有溜冰場、3D光雕投射,而光雕秀會從五點開始,然後每三十分鐘播放一次,直到晚上八點鐘喔!除了有好吃好逛的聖誕市集,還有許多免費的周邊活動,而且去年是十週年紀念,又比往年更盛大,既然我們已經搬到Waterford,當然要好好的直擊現場! 建議不要太晚到現場參加活動,上週五大概快八點很多都收攤了~


▲身為在地人,決定再多放一個2022年的Winterval 影片~

Galway 
★Christmas Market Galway

時間:Nov 10th 2023 to Jan 7th 2024 
地點:Eyre Sq
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ChristmasMarketGalway/

在高威的聖誕市集最著名的就是美食了,聽說每年超過35萬名遊客前往,有很多搭建的小木屋攤販,椒鹽捲餅、漢堡、德國啤酒等著遊客喔,看影片覺得很美,而且今年的聖誕市集還特別延長到2024年呢!

Cork 

★GLOW – A Cork Christmas Celebration

搭上30米的巨型摩天輪,欣賞科克城市的迷人風景,在Lucey Park點亮美麗的街燈,以及露天唱詩班的美妙歌聲......

時間:18th November - 7th Jan 2024
地點: Grand Parade 
官網:http://corkchristmascelebration.ie/

Limerick

★Christmas in Limerick

今年在亞瑟碼頭的聖誕村,有許多美味的小吃、酒吧,還可以享受美麗的旋轉木馬和體驗傳統嘉年華,也有聖誕溜冰場可以體驗滑冰的樂趣。

時間即日起到12月23日
地點:Arthurs Quay
官網:https://www.limerick.ie/christmas

★Christmas at Limerick Milk Market

時間:即日起到12月24日
地點:The Milk Market, Limerick
官網:https://www.milkmarketlimerick.ie/xmas/

著名的牛奶市集平常週日有許多手工乳製品,化身成為聖誕市集後更為吸引人,除了增添許多季節性食品,還有舉辦聖誕工藝品博覽會喔。
此外,University of Limerick還有當地的工作坊也都有舉辦小型市集,大家可以下載活動手冊去看詳細介紹。

Belfast

★Belfast Christmas Market

愛爾蘭聖誕市集與都柏林跨年活動推薦愛爾蘭聖誕市集與都柏林跨年活動推薦

 

很多人都說貝爾法斯特的聖誕市集很夢幻,也很好拍照,因為地點就在市政廳前方,有很多美麗的裝飾品,還有各式各樣的美食跟烤肉呢!

時間:18 Nov 2023 - 22 Dec 2023
地點:Belfast Belfast City Hall
官網:
https://www.facebook.com/BelfastXmasMark

愛爾蘭聖誕市集與都柏林跨年活動推薦想在愛爾蘭看聖誕老公公?

2018年都柏林聖誕節因為沒有點燈儀式,大家都覺得有些可惜,Dublin town還做了一支影片請聖誕老公公解釋如何神秘地點亮了都柏林的街燈,覺得很可愛和大家分享!如果之後有空會再更新2023年愛爾蘭都柏林哪裡可以看到聖誕老公公,大家可以先參考2019年的!

愛爾蘭聖誕市集與都柏林跨年活動推薦同場加映:Come to visit Santa在愛爾蘭遇見聖誕老公公(2019年更新)

愛爾蘭聖誕市集與都柏林跨年活動推薦在愛爾蘭常見的聖誕禮物、聖誕伴手禮?

請參考 愛爾蘭聖誕暖心禮物、聖誕伴手禮大公開

愛爾蘭聖誕市集與都柏林跨年活動推薦以下為今年都柏林取消或已結束的聖誕活動(下回請早愛爾蘭聖誕市集與都柏林跨年活動推薦

★Howth Castle Christmas Market

愛爾蘭聖誕市集與都柏林跨年活動推薦

時間:12月9-1月8日 
地點:Howth Castle, Dublin, Ireland
官網:https://circusgerbola.ie/christmas/

這應該是霍斯新的聖誕活動,由馬戲團Circus Gerbola主辦,除了入場看秀需要入場費,外頭也會有聖誕市集與遊樂設施,不過霍斯是個蠻漂亮的海港城鎮,假日都算是蠻熱門的旅遊景點,大家若打算去霍斯走走,可以考慮過去看看,對霍斯景點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這篇文章:愛爾蘭霍斯小鎮-都柏林的海鮮廚房!

如果想要看Circus Gerbola的秀,2023年他們也有在Waterford-Winterval 表演喔
馬戲團活動連結:https://www.winterval.ie/gerbola-circus

★HA’PENNY Christmas Market at Grand Social -
Dublin Alternative XMAS Market 

HA’PENNY 跳蚤市場本來就很有名,場地也常用來做音樂表演用,過去11月底開始會重新佈置成聖誕主題,裏頭可以找到古著服裝,黑膠唱片,復古家具、古董,當代工藝品,別緻的珠寶或二手書籍等等,當地的設計師和收藏家也會在這期間,將他們的作品呈現在眾人眼前,而每年則會有一場特別的弔詭聖誕市集,市集賣的東西一樣有手工藝品,不走溫馨路線,而是黑色幽默的另類聖誕主題。
時間:12月4日
地點:The Grand Social, 35 Lower Liffey Street
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The-Dublin-Alternative-Market-478786378966912/

★Merrion Square Christmas Market

愛爾蘭聖誕市集與都柏林跨年活動推薦
時間:今年未舉辦。
地點:Irish Architectural Archive, 45 Merrion Square, Dublin 2
官網:http://merrionsquare.ie/

大概是我最常去的公園,因為以前學校就在旁邊,每到了週末,圍欄上掛滿了許多藝術家的畫作,是個很舒服的綠意空間,平常不定期會舉國際食物節、音樂會。不過今年未舉辦,通常現場有音樂表演、手工美食外,民眾還能參與工作坊,學習製作聖誕花圈或是裝飾品,有一年主辦邀請民眾參與時尚作家Ruth筆下愛爾蘭的舊時尚與歷史故事,大家也可以參考她的部落格,裡頭有關於王爾德的衣著評析。

▲Rua Ruth’s Lost Fashion tour of the Square
http://www.ruaruth.com/lost-fashion-of-merrion-sq-tour/

 

★Smithfield Christmas Light 聖誕燈光音樂市集
愛爾蘭聖誕市集與都柏林跨年活動推薦

時間:今年未舉辦。
場地:Smithfield Square
官網:https://dublin.ie/whats-on/listings/smithfield-lights/
往年的Smithfield Christmas Light會結合白天的聖誕市集活動,在2017年的時候還以The Audi Dublin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奧迪都柏林國際電影節)為活動拉開序幕,邀請大家一同討論心目中的聖誕電影, 還能學習製作屬於自己的聖誕影片,緊接著就是音樂會跟點燈,大家可以邊逛市集邊聽音樂,而今年似乎依舊取消。

★Dublin Flea Christmas Market 聖誕跳蚤市場 (自2019年取消)

時間:今年未舉辦
地點:Point Square, Dublin
官網:http://dublinchristmasflea.ie/

舉辦多年的Dublin Flea Christmas Market,由都柏林市議會贊助舉辦,除了有當地藝術、手工藝品,也有一些古董、珠寶與書籍喔。

★Apres Dublin (2018、2019年取消)

時間:今年未舉辦。 
地點:CHQ(Custom house Quay)、George’s Dock

2017年Apres Dublin活動分為兩大部分,CHQ那一區將打造成木製度假小屋,還有雪景相伴,預計可容納1500人,晚上專業DJ入駐播放音樂,也少不了酒精飲料助興,還可欣賞滑雪表演,可以事先上網預定門票,享受這場大型的聖誕派對。至於白天時延伸至George’s Dock會變成一個聖誕村,攤位將有美式漢堡、德式香腸等等,還有旋轉木馬等遊戲設施,很適合家庭來訪,記得大前年就是在這兒繞了一圈,當時活動舞台才架好,市集已聚集不少人氣!

★Winter Funderland Christmas 冬季遊樂場 

愛爾蘭聖誕市集與都柏林跨年活動推薦

時間:今年未舉辦
地點:RDS

愛爾蘭戶外滑雪場、遊樂園結合聖誕佈置,由於場地廣大,往年會結合聖誕市集,除了美食、傳統聖誕小物,現場有許多刺激的遊樂設施,通常主辦會也提供溜冰鞋,價錢包含在內,如果想溜冰的朋友也可以嚐試看看喔!

(以上圖片來自各活動官網,詳細資訊也以官網為準喔!)

愛爾蘭聖誕市集與都柏林跨年活動推薦若想知道更多關於愛爾蘭旅遊訊息或是生活時事,歡迎加入我們的粉絲團!愛爾蘭聖誕市集與都柏林跨年活動推薦 

 ||愛爾蘭好時光 || 愛爾蘭語言學校VS.實習生交換日記 ||
 ||涵婷帶你(妳)去旅行 ||

arrow
arrow

    咖啡太太與涵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