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r-1059773_960_720.jpg

聖誕節,是愛爾蘭與許多西方國家一年當中最重要的日子,許多孩子既期待又興奮,雖說聖誕節起源來自基督信仰,流傳至今,已成為許多人們童年時期不可或缺的回憶,包括令人著迷的神奇信念、魔法與傳說。

聖誕老人克勞斯 ,一個體型特龐大的老爺爺與他的夫人,加上可愛的精靈們居住在北極,364天都在製作以及包裝禮物。在一年即將結束的夜晚,克勞斯便帶著滿滿的禮物坐上雪橇,由魔法馴鹿拉著他在空中飛行,在這個特別的夜晚,他的任務是拜訪世界上每一間房子,為每個孩子帶來最完美的禮物,顯然他有巨大的魔法力量,這一晚就是平安夜。

而這個傳說演變到最後,更添了戲劇性,傳說他是從房子的煙囪抵達人們的家中,有些小朋友或許會問:「公寓沒有煙囪,聖誕老人怎麼進來?」而這個問題總是會被家長們跳過,但......反正這是一個關於魔法的傳說,凡事都有可能。

在愛爾蘭長大的孩子,從他們出生以來,基本上就會被告知聖誕老人的故事,讓孩子相信確有其人,因此聖誕老人的到來,對孩子以及父母來說是最神奇的時刻,當然,沒有人會提到這是一個大騙局,有些人可能認為對孩子撒謊是一件壞事,但當人們還小的時候,有什麼比相信奇幻的魔法更具魅力呢?讓想像力騁馳吧!

在愛爾蘭的家庭中,通常家長會在12月的第一、二周,陪著孩子給聖誕老人寫一封信,解釋一年當中是如何當一個好孩子,還有想要甚麼禮物,從信件寄出的那一天開始,或是透過“神奇的魔法”貼在煙囪上面時,小朋友都會表現得特別好,因為傳說中,聖誕老人會給調皮的小孩一塊煤, 因此不少家長會對著調皮搗蛋的孩子說,如果「如果不乖,聖誕老人不會來喔!」看來這項向聖誕老人許願的活動,在西方還特別有益於父母管教孩子呢!

到了聖誕前夕,也就是12月24日,孩子們都被要求要早早睡覺,好讓聖誕老人有足夠的時間來找到他們,但是抱著興奮的心情去睡覺,對孩子來說特別難,因此往往在隔天清晨,天都還沒亮時,孩子們都迫不及待喚醒對方去找禮物,一起分享聖誕喜悅。

然而,這些孩子又是如何發現聖誕老人不存在呢?以前愛爾蘭老闆曾分享, 她說:「在我8歲時,抓到爸爸是聖誕老人,當時的心情相當複雜,所以選擇假裝相信聖誕老人直到12歲,因為我擔心告訴父母知道這個事實,他們就會停止給我禮物了!」不過身為姐姐的她,並沒有把這個事實告訴小她四歲的妹妹,讓她繼續體驗最棒的聖誕節,享受神奇的魔幻時刻,是不是很溫馨呢?

不知道大家在臺灣,都是怎麼慶祝聖誕節呢?小時候,每逢聖誕節,家裡會收到各國廠商寄來的聖誕卡片,郵票也特別可愛,後來,我問媽咪能不能買一棵聖誕樹,就開始興高采烈的裝飾它,聖誕節那天也神奇的在樹下拿到禮物,雖然不記得怎樣發現聖誕老公公是爸爸扮的,而這些孩時與家人的聖誕時光,如今都變成很有趣的回憶。

關於愛爾蘭聖誕節相關文章,您或許會想要了解:

2017年愛爾蘭聖誕市集大推薦

【愛爾蘭超市有趣的聖誕小物特搜】

Come to visit Santa在愛爾蘭遇見聖誕老公公

喜歡我們的文章嗎?歡迎按👍 加入粉絲團分享喔~

愛爾蘭好時光 https://www.facebook.com/irelandlife

愛爾蘭語言學校VS.實習生交換日記 http://www.facebook.com/groups/1836187796621831/

涵婷帶你(妳)去旅行http://www.facebook.com/Reise.Travel.Voyage

arrow
arrow

    咖啡太太與涵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