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影片 2.jpg

在愛爾蘭華人少的地方唸語言學校,可能嗎?

哪裡可以體驗愛爾蘭古城鎮的純樸生活?

在我腦海中浮現的第一個答案,大概是位於都柏林以北、人文遺產遍布的德羅赫達(Drogheda)小鎮吧!如果不是親自去了一趟,大概不知道Drogheda比想像中的還熱鬧許多。前幾週趁著天氣晴朗,一早帶著雀躍的心情搭上Mattews巴士,從都柏林一路坐車向北,沿途景色旖旎,約莫花了40分鐘車程,便來到這座迷人的城鎮。

IMG_5801.JPG

在熙來人往的街道上,一座雄偉古城門(St Lawrence's Gate)佇立在眼前,讓人有種時空倒流的錯覺,穿越城門後大約走個一分鐘,便能來到位於博因河畔的English Language Institute ,也是目前當地唯一的語言學校!

IMG_5817.JPG

ELI的校舍曾是一所大學,為了紀念厄瓜多爾海軍的創始人Thomas Wright(出生於Drogheda,將此建築物更名為Thomas Wright Centre,裏頭擁有超過20間英語教室。

IMG_7344.JPG

櫃檯在二樓,行政經理會協助同學,將IRP的申請資料預先遞送給當地的警察局,學生只要在安排好的時間,準備護照和信用卡前去繳費領件就好,不用像在都柏林以前都必須自己在移民局網站搶名額(現在都柏林改為親自打電話預約了),而學校也有配合開戶的銀行(AIB),對於初來乍到愛爾蘭的朋友們,實在方便很多。

IMG_7364.JPG

教室一隅,在愛爾蘭念語言學校大多屬於小班教學,每班約招收10-15人左右。

drogheda ELI

每間教室配有電視螢幕,在其中一間教室,發現老師留下了幽默的板書。

「為什麼想來Drogheda唸書?」我訪問一名才剛到愛爾蘭上課沒多久的巴西女孩。

「如果在都柏林唸書或工作,到處都是巴西人,我想在Drogheda專心學英文找工作。」她堅定的說。

ELI上課的同學有來自義大利、墨西哥,中南美洲的朋友比例多一些,當天遇到了幾個馬來西亞人,整體而言華人並不多。受訪的學生都說老師的教學很有趣,例如萬聖節時,老師換上的吸血鬼裝,要求大家用Bat作詩,在輕鬆的氣氛下學習,時間也過得特別快,至於想加強英文學習的同學,也可以參加校內的免費英文加強課,像是雅思輔導班、工作面試訓練等。

IMG_7355.JPG

IMG_7352.JPG

一樓的空間擺有DJ檯、還有桌球檯,是舉辦校內活動時的主要場地,比方International  Food day,這裡會聚集全校的同學一起同樂。

IMG_7276.JPG
▲這是學校的販賣部和咖啡機,學生也能帶食物到廚房加熱。

「為了協助學生在當地找到工作、融入環境,ELI也積極跟當地的商家聯繫,讓店家一有空缺需求,就會通知我們的學生,另外我們也跟人力仲介合作,比方FlexSource等等。」學校的輔導老師邊說,邊拿出了一份愛爾蘭找工作平台清單,還有詳細的上課須知,像是怎麼辦理愛爾蘭銀行帳戶、IRP等等,說是要給新生的武功秘笈,至於Drogheda小鎮的工作職缺多半是咖啡廳、餐飲業、旅館業為主。

IMG_5798.JPG
Drogheda觀光業興盛,鎮上咖啡廳、餐廳林立。

IMG_7322.JPG

▲ELI Drogheda Bru Bar & Bistro合作,若學校舉行大型活動如萬聖節派對,都在這裡舉行喔。

那麼在Drogheda寄宿家庭費用高嗎?找房子容易嗎我好奇的問,答案令人十分意外。

Drogheda的寄宿家庭一週是190歐,多半都是單人間,如果打算自己出來找房子的學生,學校有專屬Drogheda租屋的FB社群,以及200多人的What's App群組,規定同學用英文發問、分享訊息,學校輔導經理也會在群組裡隨時支援。有些同學甚至成功和寄宿家庭討論延長住宿,談到一週100歐,等於一個月400歐含吃的,相比在都柏林的寄宿家庭費用,大概省了一半。

「如果學生和寄宿家庭處的不錯,我們非常鼓勵學生開口和Home Family談續住,學校完全不介入,因為這個過程,就是一個用英文溝通很好的機會喔!」輔導老師笑瞇瞇的說,後來我們還聊了很多學生們如何從一開始不敢開口說英文,到後來跟各國同學在臺上用英文演話劇,或是找到工作等勵志故事。

一晃眼,便到了中午時間,我迫不及待跟著新生們加入學校的CIty Tour,打算好好探索這座Drogheda古城......。

IMG_7335.JPG

咖啡太太【ELI Drogheda】參觀重點心得:

中文校代?有。
配合銀行開戶?有。
學校特點:IRP申請容易、小鎮環境使用全英文機會多、校方與學生活動緊密、住宿生活費較省。

b_illust_96_0L.jpg

 

這篇分享給對ELI 有興趣的朋友,咖啡太太一有空也會繼續明查暗訪更多的語言學校。
有考慮就讀ELI的朋友歡迎敲咖啡太太(不限校區),有朋友正在湊團報價,同行的人最高可折抵700歐學費喔~
若想知道更多愛爾蘭語言學校的真實評價,也歡迎加入愛爾蘭語言學校V.S實習生交換日記 
 ||愛爾蘭好時光 || 愛爾蘭語言學校VS.實習生交換日記 ||
 ||涵婷帶你(妳)去旅行 ||

 


 

 

arrow
arrow

    咖啡太太與涵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