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60235779.jpg

 

上個禮拜因為咖啡先生說想試試看將雞肉切成小塊,加入蛋炒飯中,所以我退冰了整盒雞肉,可是用不了全部,正在傷腦筋是否要把雞肉先川燙起來時,靈機一動,乾脆利用雞肉試做白醬口味的義大利麵,因為雞肉正需要醃一晚,才會入味,結果隔天試做很成功,而白醬的部分,用牛奶、奶油跟麵粉就能搞定,也非常簡單~跟大家分享!

材料:
雞胸肉塊 350g 與以下醃料
橄欖油 一匙
黑胡椒 適量

鹽巴 適量
義式綜合香料 適量

S__60235780.jpg
Tips :ALDI 賣一盒2.49,我會再切小塊一些,比較好入口,然後醃一晚。

洋蔥 中型三分之一切小塊
蘑菇或曼徹斯特菇 3-5朵切片(一盒250g0.79歐)
培根 4片切小塊 (一盒10片大概是 1.99歐)
大蒜 5-6 (切片或切碎都可以,部分用於雞肉醃料,其他炒肉醬的時候,爆香用)
橄欖油、奶油少許

白醬-
牛奶 150g
與麵粉 30g 
奶油20g
月桂葉 bay leaves 1-2 (沒有也無妨)

筆管麵 -
一人份一米杯,吃多少煮多少,肉醬的部分是4-5人份

作法:

1.取一鍋將奶油融化倒入牛奶小火慢慢加溫,並加入麵粉跟月桂葉,讓醬汁慢慢變濃稠,要不段攪拌以免底部燒焦,調整到喜歡的稠度就可以先關火。

2.取一間煎鍋,開中火,倒入適量奶油與橄欖油,油熱了就加入蒜片爆香、依序放入洋蔥、培根、蘑菇,再放入雞肉下去煎炒,如果家裡有白酒,這時候可以加一點嗆出香氣,然後可以把剛剛做好的白醬倒下去拌,讓食材和醬汁小火滾一下互相融合,就好囉!

3.在處理肉醬的時候,其實可以準備一鍋熱水,加入鹽跟橄欖油煮筆管麵,麵好了就可以跟做好的奶油培根雞肉醬一起拌炒,就大功告成囉!

算算一人份的蒜香奶油培根雞肉義大利麵 ,大概1歐不到喔~喜歡吃紅醬義大利麵的朋友,可以參考這篇咖啡太太愛爾蘭的私家廚房-義大利肉醬麵在愛爾蘭超市有賣現成的波隆那肉醬Bolognese,非常方便

想知道咖啡太太與咖啡先生在愛爾蘭的故事,或是現在愛爾蘭有哪些生活時事?歡迎按👍 加入粉絲團分享喔~

||愛爾蘭好時光 || 愛爾蘭語言學校VS.實習生交換日記 ||
 ||涵婷帶你(妳)去旅行 ||

b_illust_96_0L.jpg

 

 

 

 

arrow
arrow

    咖啡太太與涵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