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667.JPG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一個極簡單的懶人料理,那就是超快速的義大利肉醬麵,做好的肉醬儲存起來,節省煮飯的時間,尤其有時候下班回家特別的累,連出去外頭吃飯的力氣都沒有,就可以立刻熱來吃。

材料:

蒜頭一顆

月桂葉 (bay leaf) 1-3  

洋蔥半顆(ALDI一袋不到99c 有六小顆) 

牛絞肉500g (買到ALDI特價10004歐,不然通常是3歐左右)

義大利肉醬500/ (記得69cent,我喜歡有加羅勒葉口味的)

同一個牌子也有賣白醬,但上次嘗試買培根奶油,不知道為什麼吃起來酸酸的,不太推薦,寧可自己調白醬汁。

義大利麵 (愛爾蘭的超市蠻多不同的義大利麵,有基本常條款、斜管麵、蝴蝶麵...

作法:

1.熱鍋加橄欖油、放入切細碎的蒜頭、切小丁的洋蔥炒、加入少許鹽巴、胡椒粉,將洋蔥炒軟。

2.放入牛絞肉,炒拌均勻,通常愛爾蘭超市賣的一整盒的牛絞肉不會完全剁碎,但不用特地事先剁,只要在下鍋後用剷子分散就可以了。

3.肉末煎熟了之後,就可以加醬轉小火,慢慢滾至少15分鐘,記得過程要攪拌,免得燒焦。我個人的比例500G的肉加500G的醬,就沒有再加任何的水了,也不用加鹽巴,因為醬汁已經調味過,可以按照個人偏好做調整,好吃的小撇步是另外加1-2片的月桂葉,幫助肉汁跟現成的番茄醬汁作融合,其味道更濃郁。

4.在煮醬汁的同時,可起一鍋熱水,水滾放入義大利麵,通常一個人吃的話,我會煮一個米杯或小馬克杯的份量,別忘了在滾水中加入少量的橄欖油跟鹽巴,會讓義大利麵瀝乾後不會彼此沾黏,只要煮到麵條中間沒有白白的麵心,就是熟了,最簡單的方式就是直接拿起來吃吃看,如果喜歡麵條Q彈的朋友,可以將煮好的麵條拿去過冷水,口感會變得很不一樣。

5.麵條煮好後,淋上煮好的肉醬,就完工啦!

若家裡有羅勒葉的香料粉,還可以再撒上一些作裝飾,肉醬隔夜會更好吃,沒有用完的肉醬,都可以放冷藏或冷凍,隨時加熱,超方便的喔!最近覺得時間好少,想做的事情很多,打算一次多煮一到兩天的晚餐,節省時間。想想真正的家庭主婦真的很不簡單,要照顧小孩又要張羅一家大小的三餐,簡直就是超人!!

今天的義大利麵不到3歐~肉醬吃完一餐,至少還剩下三人份,可以冷凍再退冰慢慢吃。

 

想知道咖啡太太與咖啡先生在愛爾蘭的故事,或是現在愛爾蘭有哪些生活時事?歡迎按👍 加入粉絲團分享喔~

愛爾蘭語言學校VS.實習生交換日記 http://www.facebook.com/groups/1836187796621831/

愛爾蘭好時光 https://www.facebook.com/irelandlife

涵婷帶你(妳)去旅行http://www.facebook.com/Reise.Travel.Voyage

 

 

 

 

arrow
arrow

    咖啡太太與涵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