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51511298.jpg

 

這週末回都柏林,咖啡先生喜孜孜的說晚上有big dinner,食材都買好了,大概是想補償我上次連吃好幾天的輕食料理,特地準備了pork steak 想要大顯身手。除了烤骰子馬鈴薯外,還配上當地人都很愛吃的填料(stuffing)。或許有人跟我一樣,聽到菜單內容有Stuffing的第一個反應,什麼?填充物?這是一道料理嗎?沒錯,Stuffing其實是在感恩節或聖誕節,會與烤火雞同時出現的一道食物,傳統做法就是用烤乾的麵包粉及各式香料塞在火雞的肚子,所以當火雞在烤箱裡烘烤,這些碎麵包丁會吸收了火雞因高溫釋出的湯汁,吃起來有點類似鬆軟的馬鈴薯,但比馬鈴薯更有風味多了,而現在不一定得等到特殊節慶才能吃得到stuffing,一般超市就能買到調味好的混合包,非常的方便。

材料:

1.豬里肌排(Pork steak)+3-4株新鮮迷迭香,或是一匙乾的迷迭香+黑胡椒粉、鹽巴,半顆蘋果切片、三分之一洋蔥切小塊、橄欖油少許。

Pork steak 咖啡先生是在ALDI買的,大概一整條5歐不到,兩人份可以吃兩餐,如下圖:

螢幕快照 2018-06-24 12.54.21.png

2.Stuffing,他是買kania這個牌子,然後是鼠尾草與洋蔥混合口味,另外搭配醬汁(gravy),也是在超市買得到調味粉,一盒好不像不到一塊。

S__51511301.jpg

3.馬鈴薯的部分,份量可以抓大概1-2顆中的白馬鈴薯、配三分之一顆甜馬鈴薯(地瓜),切成1.5公分塊狀,跟三分之一顆洋蔥切小塊。

4.至於肉汁醬,他推薦英國老牌子Bisto(他說小時候就是吃個牌子長大的),一罐170g,可以用很久很久,一罐大概是2.5歐。

螢幕快照 2018-06-24 12.27.53.png

作法:

1.pork steak 撒上上述的香料與橄欖油,醃至少20分鐘,將烤箱預熱180度,把醃好的pork steak放進進烤盤蓋上鋁箔紙(底部也鋪錫箔紙,避免沾黏,或者直接用錫箔紙把肉包起來拿去烤也行,省錫箔紙)烤45分鐘後,將錫箔紙掀開,再烤10分鐘即可,吃起來很嫩喔!

2.在烘烤豬排的時候,可以趕緊來準備stuffing,盒子後面都有說明,170G的乾料配上520ml的熱水,攪拌均勻後靜置5分鐘,它會膨脹,然後再放進透明烤盤或是耐熱的瓷烤盤,需要200-220度烤20-30分鐘,有些人會捏成丸子狀下去烤,也很好吃。由於烤溫跟豬排不一樣,如果家裡只有一個烤箱,就得等豬排烤完,才能來烤stuffing跟馬鈴薯了。

3.製作骰子馬鈴薯的方法,其實跟製作炸魚薯條食譜時是一樣,將新鮮馬鈴薯切塊,稍微沖洗一下用茶巾擦乾,然後撒上適量的鹽、黑胡椒粉與一匙橄欖油以及切小塊的洋蔥拌勻。然後將烤盤舖上錫箔紙,淋上適量的橄欖油,將切好的馬鈴薯平均分布在烤盤上,就可以進烤箱囉!ㄧ樣是220度,所以可以跟stuffing 一起烤先烤十分鐘,再拿出來翻面,繼續烤十分鐘就完工,stuffing可能會花的時間再長一些,大家可以隨時看一下實際的烘烤成果作調整。

4.最後的肉汁醬,按照包裝上的指示,每次只要四匙(20g)加上280ml的熱水,攪拌均勻就是美妙的醬汁了,淋蔬菜也很搭。

如果有人想自己挑戰做Stuffing的話,附上Supervalu提供的教學影片,也不難~

 

咖啡先生的大餐果真很豐富,而且算算一個人不到5塊錢,如果讀者覺得要準備西式配料太麻煩的話,可以直接嘗試買pork steak 來烤,有電鍋的配白飯加上一些簡單的燙蔬菜,也很美味囉!祝大家有個愉快的週末囉!

想知道咖啡太太&先生在愛爾蘭的故事,或是現在愛爾蘭有哪些生活時事?歡迎按👍 加入粉絲團分享喔~

愛爾蘭語言學校VS.實習生交換日記 http://www.facebook.com/groups/1836187796621831/

愛爾蘭好時光 https://www.facebook.com/irelandlife

涵婷帶你(妳)去旅行http://www.facebook.com/Reise.Travel.Voyage

arrow
arrow

    咖啡太太與涵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