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ult-1807500_960_720.jpg

不到一個月就要放暑假了,相信許多孩子們的家長,也想把握難得的假期,共同與孩子們一起計畫有意義的活動。最近幾年,發現越來越多家長選擇帶孩子出國遊覽世界,他們不選擇跟團而是帶著孩子自助旅行,最近一個廣播界的好姊姊小玉,也是前電台長官就寫了一本親子書《孩子我懂你,我們一起旅行去!就從沖繩開始》,記錄了許多她與孩子在旅行中的成長與感動,在旅行中,拉近家長與孩子間的距離,從實際的行腳經驗,學習如何面對行程中遇到的大小事,像是讓小朋友抓預算,學習控制開銷,或是共同經歷在旅行間許多突如其來的改變,而這些意想不到的人事物,最後都變成珍貴的回憶。

2015280690757b.jpg

孩子我懂你 我們一起旅行去

年輕的孩子,感官學習刺激強,在行萬里路的過程中,很可能因為環境、文化的不同,激發了孩子在某方面的興趣與天份。最近蠻多家長來問我意見,他們想帶孩子來愛爾蘭親子遊學,課程結束後,還想要環歐,想知道怎麼安排比較好?又該怎麼挑學校?如果以都柏林跟科克相比的話,我可能會選擇科克,因為一來科克市中心沒有像都柏林人口眾多,安全上的顧慮比較少一些,加上週邊自然景觀豐富,往西邊有Kerry國家公園、莫赫懸崖等景點,城市環境整潔,購物大街集中在市中心,大品牌百貨公司應有盡有,而距離市區不到15分鐘,皆是美麗的海港,下了課,也可以真正的放鬆。

★來看看科克市的景色:

至於選學校的話,想來在科克的朋友,當然會推薦母校CEC了!因為它就座落在科克市中心,已經辦學超過40年了,還是許多國際語言考試的中心,像是有Cambridge(劍橋) ESOL (KET, PET, FCE, CAE)、IELTS(雅思)、BULATS(劍橋商業英文考試)和TOEIC(多益)等等,在當地頗有聲譽,加上親子課程內容多元,除了一般英語學習,校方另外還結合騎馬、高爾夫球、橄欖球等活動,大人小朋友可以跟各國朋友們一起交流,尤其現在愛爾蘭夏天的日照長,大概晚上十點多才真正天黑,所以有很多時間可以好好探索當地文化。

S__46088205.jpg

★來看看CEC的暑期青少年遊學影片

點我看CEC親子課程詳細介紹

就我所知英文課的部分,大人跟孩子的校區是分開的,也是鼓勵孩子與家長間少一些些依賴,有一點屬於自己的空間,尤其許多家長都表示,尤其是媽咪們都說,從孩子出生到上學,人生就像是陀螺轉不停,只能暫時先把自己的興趣或夢想放在一邊,很想要充電,又無法不照顧孩子,國外的親子遊學,或是就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大人學習商業英文,為職場、自我充電,小孩方面則是訓練膽量,並且試著跟各國不同的同學接觸,了解文化差異,思想更全面,最重要的是將在校學習的英文能力,在環境中實際運用,讓英文學習更加扎實,不只是為了分數而學。

螢幕快照 2018-06-07 22.14.18.png

想當初剛到科克,CEC的老師跟寄宿家庭的home family真的給了我很多支持,也要很感謝當初幫助我的代辦好姐妹~來愛爾蘭唸語言學校,選都柏林還是科克? 大家看完我在CEC的心得,需要代辦搞定所有事的家長們,很樂意引薦~

至於想去都柏林親子遊學或是參加青少年團的朋友,可以考慮 Fransceking  school of language  Emerald Cultural Institute與聖三一學院合作的遊學團,去年也有分享一些觀察心得 親子暑期規劃?國外遊學值得嗎? 再次附上多年前在華視做的親子專題,華視新聞雜誌專題-生活未來事,陪他一段不一樣的暑假(11分20秒)超人氣親子部落客瑪格與女兒的環島故事喔!

mother-2085053_960_720.jpg

自從在亞馬遜上班後,有時候還很懷念在愛爾蘭單純上英文課的日子,當時每天都能認識新的單詞和複習文法,從社會時事中發掘不同的文化觀點,收穫很多呢!在此預祝每一位家長們跟孩子們,都能擁有一個難忘且充實的暑假!

想知道咖啡太太&先生在愛爾蘭的故事,或是現在愛爾蘭有哪些生活時事?歡迎按👍 加入粉絲團分享喔~

愛爾蘭語言學校VS.實習生交換日記 http://www.facebook.com/groups/1836187796621831/

愛爾蘭好時光 https://www.facebook.com/irelandlife

涵婷帶你(妳)去旅行http://www.facebook.com/Reise.Travel.Voyage

 

 

 

 

 

 

arrow
arrow

    咖啡太太與涵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