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46088205.jpg

兩週前,咖啡先生和我遇上難得的晴天,一路從都柏林開車來到了科克,這趟旅程對我們來說,是一趟很特別的冒險,因為若不是我換了工作地點,我們大概不會想到放假時,開車到另一個城市旅行。來了以後,竟羨慕起科克人的生活,怎麼說呢?走進科克市區,聖派翠克主街上各大品牌應有盡有,像是融合都柏林的歐康尼大道與葛拉夫頓街,但周邊環境明顯乾淨多了,巷弄間藝廊與家飾手作店林立,許多人文氣息的咖啡廳正等著人們光顧,若是喜愛下廚或是逛傳統市集的朋友,肯定不能錯過具有百年歷史的English market!

S__46088206.jpg

趁著連日的陽光普照,我倆除了探索城市風情也往市郊跑,看著地圖不需半小時的車程,就能到海邊,心情興奮極了,交通也不像都柏林壅塞,我們去了Cross haven、Cobh 和Kinsale,看不盡的海岸線和帆船點點,讓人忘了兩人即將暫別的事實。

為了想辦法早點適應當地生活,我決定在正式工作前,到Cork English College就讀短期英文,並體驗寄宿家庭的生活。我們沒有時間依依不捨,唯一的目標就是先熟悉環境,再來就是找未來的住宿。還記得跟咖啡先生揮手再見後,Home爸當天下午就親自帶著我,從家裡走到學校,告訴我哪條路要避開,哪條路回家比較快。每天下課後,Home媽也都會貼心地問我:「上課累不累呀?學了什麼內容呢?」肚子正餓的時候,Home媽就會來敲門:「涵晴!吃晚飯囉~」

S__45817994.jpg

▲我的Homestay房間

26903770_1004454553039794_5572796439307124168_n.jpg

▲有一天找房子不太順利,Home媽煮了咖哩飯給我吃,心情瞬間緩解了。

我在想,如果是住長期的學生,離開的時候大概會很捨不得吧!因為,我已經有些捨不得了。另外,再次感謝在代辦公司上班的好姐妹事先幫我跟學校溝通,學校真的為我安排到離市區很近,而且是未來想要居住的區塊。有需要找代辦的朋友可以來問我,至少我確定她們家很照顧學生,學生在當地有什麼問題,顧問後續也都會積極地協助,不怕找不到人。

即將分享{住在愛爾蘭寄宿家庭,應該要注意哪些事?}

螢幕快照 2018-01-15 20.01.42.png

至於學校生活,又是什麼樣的體驗呢?開課前,人還在都柏林,就收到學校寄來的線上系統登入信,必須儘早作程度測試,後來的分發結果還蠻精準的,之後仔細瀏覽系統內的選項,發現裡頭不僅有科克的觀光地圖,學校每天都有不同的課外活動,像是City tour、Irish dance 或是歷史古蹟探訪,一看到那麼多旅遊景點,我立刻轉過頭對咖啡先生說:「CEC的線上系統真的做得很好,如果我是人在臺灣的學生,應該會很期待也很安心吧!」他也附和。

S__46088203.jpg

記得第一天報到推開校門,學務老師與行政人員們熱情的跟學生打招呼,讓人覺得特別親切,後來跟著指引與其他新生聚集一堂,聽著學校的基本規定,比方最晚幾點前一定要進教室...,接著校務人員會一一唱名,並準備好學生上課用書與學生證,帶我們走到教室門口,CEC整棟學校的教室真不少,一開始我還真的有點迷路了。

S__46088218.jpg

▲學校內部空間很大~

S__46088214.jpg

▲一樓走廊底的咖啡機,看起來很高級呢!

S__46088196.jpg

▲很像卡通人物的凱蒂老師,元氣滿滿的陪我們繞了一圈市中心

後來,我也真的報名參加學校的City Tour,跟著學校老師走了一圈市中心,得知哪裡有免費的愛爾蘭音樂可以聽,哪裡又有便宜且美味的三明治,還有當地人為什麼稱科克才是愛爾蘭的真正首都......」太多有趣的事物,讓人想好好地拜訪這些地方。不知道為什麼,走在科克的市區街頭,總有種說不出來的自在與舒適,遠方即景。


S__46088210.jpg

老實說,當CEC的學生很幸福,每週班上老師會個別給學生學習反饋與建議,行政人員也對新生給予關懷,而且學習上也很彈性,比方報名一般英語25週的同學,想改上雅思或是商業英語,學校都會協助安排,不用需要另外加費用,最重要的是,上下堂老師上課都是有備而來,每天我們會有一些回家作業,週四下課前老師也會針對隔天的小考,提供考試範圍,很有計畫性。

雖然我上短期,只能學多少算多少,但能讓自己持續抱著學習語言的熱誠,用英文跟不同國家的人溝通,還是很開心的。班上有來自法國的社工、即將赴米蘭學設計的義大利女孩、阿根廷女高材生......都是為了追求夢想而來。

時間過得很快,馬上就要告別學生身份,迎向新的工作挑戰,覺得自己很幸運,能夠有機會體驗科克的生活,或許它沒有都柏林來的繁華,或是擁有數不清的酒吧,卻是一個給人安全感、值得細細品味的好地方。

歡迎按👍 加入粉絲團分享喔~

愛爾蘭好時光 https://www.facebook.com/irelandlife

愛爾蘭語言學校VS.實習生交換日記 http://www.facebook.com/groups/1836187796621831/

涵婷帶你(妳)去旅行http://www.facebook.com/Reise.Travel.Voyage

 

arrow
arrow

    咖啡太太與涵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