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爾蘭霍斯小鎮-都柏林的海鮮廚房 享受愛爾蘭的陽光請來這!

文/圖 莊涵晴

離開家鄉整整200天,大部份的時間流轉於都柏林市區,忙著獨自生存於一個陌生的城市,曾經聽過其他旅人提及你的好,海鷗自在地翱翔天際,陽光是如何燦爛地閃耀在平靜的海面上,幸運的話,可愛的海豹們會在港口邊上,探出頭來與路人打招呼,著名的愛爾蘭之眼則遠遠的護衛著港口內的居民們,出入平安,這是一個祥和的小鎮,去過的人絕不會忘記。

於是,我在等一個時機,等一片湛藍的天空、風平浪靜的海洋,期待霍斯以最溫柔的姿態,迎接每一位來訪的旅行者。

入了春夏,微風徐徐地喚醒枝枒,萬物日漸復甦,愛爾蘭平均氣溫可達20度,相較於其他月份,總是陰雨綿綿、寒風冷列,令人鬱悶的受不了,一旦天氣放晴,當地人絕不會錯過走出戶外的機會,而位於北都柏林的霍斯漁村,從市區乘坐Dart或公車不出一小時就能抵達港口,遙望美麗的愛爾蘭海,大啖海鮮餐,自然是人們爭相造訪的旅遊勝地。

與海為鄰的愛爾蘭,一年四季都能享受豐富的海產,沿著霍斯港口前行,一整排比鄰的海鮮餐廳人聲鼎沸,尤其到了夏季,人們難得能在外頭曬曬太陽,戶外席總是高朋滿座,服務生正端上肥美的螃蟹、龍蝦大餐,忙得不可開交,一家人或三五好友吹著海風,點上一盤新鮮的生蠔,搭一瓶淡淡果香味的COLOMBARD-UGNI- BLANC,無疑是人生一大享受。

霍斯,被外界稱作是都柏林的海鮮廚房,一點也不為過,然而喜歡親近大自然,想與野生動物近距離接觸,或者想探索古蹟秘境的民眾,亦能在這可人的小鎮,得到心靈無比的滿足。

愛爾蘭霍斯小鎮-都柏林的海鮮廚房 享受愛爾蘭的陽光請來這!

離開熱鬧的海鮮餐廳街,持續往前步行至港口的盡頭,許多人坐在防波堤上吹著清涼的海風,一邊聆聽著街頭藝人在一旁熱情獻唱,在此可遠眺霍斯燈塔,以及頗具盛名的無人小島–愛爾蘭之眼。

位於霍斯港北方的愛爾蘭之眼,夏季時可乘坐渡輪往返,渡輪的票價含島上導覽成人價約10-15歐,孩童5歐,若想親自體驗海釣的樂趣,半天包船約250歐,最多可容納十人。而大部分來訪的旅客,最期待的莫過於站在海灘,近距離與海豹們四目相交,欣賞成千上萬的海雀、塘鵝或是鹱鳥,正在水面上拍打著翅膀,恣意的飛翔。

愛爾蘭霍斯小鎮-都柏林的海鮮廚房 享受愛爾蘭的陽光請來這!

島上有一處8世紀的修道院遺址,歷經千年仍佇立不搖,讓人讚嘆不已,有一座200年歷史的馬泰羅塔,據說是英國人為了防止拿坡倫入侵而建造,具有軍事遼望之用,如今已成為小島上的重要地標。

若探訪完古老的修道院,仍對霍斯的歷史意猶未盡,鎮上還有一座起源中世紀的霍斯城堡,等待遊客細細品味,只要從霍斯車站往登山方向步行約兩分鐘就能抵達。若是六月上旬造訪,還能參加一年一度的霍斯文學藝術節,在古色古香的城堡中與文學家對談,活動內容包括戲劇、視覺藝術欣賞與歷史文化導讀,而在城堡的附近,還有一間交通運輸博物館,陳列自19世紀工業革命後所興起的交通工具,供民眾參觀。

喜歡登山的朋友,還可根據當地旅遊中心提供的導覽地圖,體驗不同的健行路線,體驗霍斯獨一無二的自然景觀,包括尋找野生青蛙、港口小鎮巡禮或是鐵道之行等,皆有不同的驚喜與收獲。

愛爾蘭霍斯小鎮-都柏林的海鮮廚房 享受愛爾蘭的陽光請來這!

就個人而言,最喜歡沿著海灣,用極緩的步調在金雀花叢中向上攀爬,一邊欣賞海浪拍打在懸崖邊上的驚心動魄,累了,就停下腳步向外遠眺,數不清的帆船正在海面上緩緩前行,畫面瞬間柔和起來,心情不自覺也平靜了。

謝謝你,我所愛的霍斯,慶幸能在最美好的季節遇見你。

原文發表於2016.06.21欣旅遊 http://solomo.xinmedia.com/travel/80149-Howth

想知道更多關於我們的旅行故事,歡迎加入粉絲團愛爾蘭霍斯小鎮-都柏林的海鮮廚房 享受愛爾蘭的陽光請來這!

    

愛爾蘭霍斯小鎮-都柏林的海鮮廚房 享受愛爾蘭的陽光請來這!愛爾蘭好時光 https://www.facebook.com/irelandlife

愛爾蘭霍斯小鎮-都柏林的海鮮廚房 享受愛爾蘭的陽光請來這!愛爾蘭語言學校VS.實習生交換日記 http://www.facebook.com/groups/1836187796621831/

     愛爾蘭霍斯小鎮-都柏林的海鮮廚房 享受愛爾蘭的陽光請來這!涵婷帶你(妳)去旅行http://www.facebook.com/Reise.Travel.Voyage

 

arrow
arrow

    咖啡太太與涵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