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GNIB線上預約雖然很難搶,比現場排隊制方便多了,只要提早十分鐘拿著下載好的預約單到櫃檯報到,三十分鐘左右就可以拿到新的簽證,不過我比別人多了花十分鐘,也就是驚魂的部分。
 
「妳護照上面沒有任何海關蓋章,證明妳回台灣又獲准以學生身份入境,我沒辦法幫妳」沒錯,這就是我在移民局遇到的狀況,聽到這句話,頭皮發麻

我2015/10/20來愛爾蘭working holiday,因為想繼續在愛爾蘭念語言學校,所以按了規定2016/9/3回到台灣,9/13再次入境愛爾蘭,準備隔週一9/19上課,但入境的時候,我給海關看了學校信,也告知上課的時間,他檢查了我的文件,在電腦上點了一下之後就很友善地讓我入境。

但回到愛爾蘭的家,檢查了一下護照,覺得很奇怪,為什麼章都沒有,反而因為轉機經過英國,所以護照上面有英國移民局的章,而且當時還被英國海關要求一定要填入境卡,心中很疑惑:我是要去愛爾蘭啊!

總之,我的護照上面,即使顯示台灣的出入境章與時間,但GNIB的人員還是說:「上面寫的字我看不懂,怎麼知道妳是去哪裡?說不定妳根本沒回國。」然後,我想拿回護照指給他看,他還不准(回家之後,仔細看出入境章不只有中文,明明上面也有英文說明......)。

或許他看在我反應很大,應該不是在說謊,加上我又很冤枉說:「該給的文件都給海關看了,所有的程序也是正確的,我也回台灣了,海關當時就是認為護照上面working holiday時間還有一個月,只讓我在這段時間內來辦續簽,沒蓋新的章,我有什麼辦法?」他先要我出示機票證明,又問了隔壁的同事意見,還好,手機還有電,網路也都順暢,立刻秀了當初購買的電子機票收據,他才說願意幫我辦理。

飛快的,新的GNIB卡就辦好了,還順便改好了地址,算是一次有驚無險的經歷,但感覺到最近GNIB似乎變得特別嚴謹了,心中不免擔心沒有出入境本國再續辦學生簽證的人,難道無法保證都能拿到簽證?

洋洋灑灑寫了一堆,幫大家整理重點...

1.從working holiday轉唸語言學校或唸書的朋友,到底要不要回台灣一趟?
各語言學校似乎有不同做法,在繳費前一定要討論清楚,有的學校建議打工簽證結束後,去英國(有的學校說不能去英國,有的說可以)或去其他國家後再入境,讓海關蓋新的章,如果唸的是francesking,不管打工簽証結束與否,學校經理問過GNIB配合的窗口,規定就是一定要回台灣一趟。


2.若入境愛爾蘭時,或許可以進一步詢問或提醒,我們要提前結束working holiday的簽證,請讓我們用學生的身份入境並蓋章,以免GNIB有疑慮。如果海關不願意或忘了蓋,那記得到GNIB的時候,做好心理準備,然後帶好機票證明,以防萬一。

3.計劃續簽的朋友,記得要趕快提早預約,可參考這篇“出發愛爾蘭,GNIB怎麼搶? 若真的未能在規定時間內完成簽證手續,也不用擔心,只是這段身份空窗期,也無法合法工作或申辦相關證件,不方便就是了。

覺得自己算很幸運,9/18號上網預約的時候,好像還能點到9/28號下午,但是下午要上課,就換了下一個時間,系統直接跳到10/6號的18:00。後來仔細看官網的續簽規定,才知道續簽者,必須在簽證到期前兩週申辦,算算,簽證過期日,剛好就是兩週整......真的是太刺激。

最後,祝福大家都能順利申辦GNIB~如果您與身邊的朋友正在考慮要來愛爾蘭進修或實習,疑惑怎麼申請,簽證問題?

歡迎加入臉書社團{愛爾蘭語言學校VS.實習生交換日記}一起討論囉!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836187796621831/

想知道更多關於我們的旅行故事,歡迎加入粉絲團

     涵婷帶你(妳)去旅行http://www.facebook.com/Reise.Travel.Voyage

愛爾蘭好時光 https://www.facebook.com/irelandlife

愛爾蘭語言學校VS.實習生交換日記 http://www.facebook.com/groups/1836187796621831/

arrow
arrow

    咖啡太太與涵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