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爾蘭冬令時間

最近愛爾蘭的日照時間越來越短了,早上7點半,天還是黑黑的,跟臺灣很不一樣,一般來說,從一月到十二月,早上大概五六點,臺灣的天就會慢慢亮了,傍晚大概也是落在下午56點左右,不太會超過7點才天黑,但愛爾蘭因為緯度高,所以冬天的時候,日照時間會明顯地縮短,所以剛開始冬天來愛爾蘭的時候,有些不習慣,比方2018年冬至日出的時間是早上838分,但下午4點天黑了,反之夏天很晚才天黑,我曾經跟咖啡先生晚上9點還在鳳凰公園散步,因為天還很亮!

IMG_3622.jpg

▲夏季晚上九點的都柏林鳳凰公園,天還很亮!吃完晚餐還可以到處走走,仍然覺得很有精神。

螢幕快照 2018-10-26 10.14.03.png

▲愛爾蘭冬天白天的時間短,如果又遇到陰雨綿綿,一整天就會像是從來沒亮過。

就因為太陽光照的不同,所以出現了夏令與冬令時間。夏令時,因為天亮的早,所以會將時間提前一個小時,讓大家早睡早起,減少照明量,充分利用光照資源,可以節約照明用電,所以又稱為日光節約時間,聽說臺灣曾經在六十幾年前也頒布過這樣的法令,適用於農業社會,卻不符合後來的工商業時代,如果讓大家早下班,回家用電器反而耗掉更多能源,在不符合效益的情況下,後來政府便下令取消。 相關新聞請點此

那麼在愛爾蘭的夏令時間跟冬令時間,到底該怎麼調?

其實很簡單,只要記得Fall back, Spring Forward,秋(冬)往後,(將時針倒退一小時),感覺像是多了一個小時,春季往前(將時針往前撥一小時),神秘的一小時又被要回去了。

螢幕快照 2018-10-26 08.49.01.png

而每年轉換時令的日子也是固定的,基本上在愛爾蘭冬令時間為十月的最後一個禮拜天,而夏令時間則是三月的最後一個禮拜天。所以20191027日(本週末)會是調整冬令時間,也就是說跟臺灣的時差會變成8小時,臺灣會快愛爾蘭8小時,等到隔年三月底,又會恢復時差7小時喔!

螢幕快照 2018-10-26 08.49.40.png

通常電腦或是智慧型手機都會自己調整,去年冬天剛好特別晚睡,等到半夜快接近兩點,又親眼看著手機瞬間跳回半夜一點,有種奇妙的感覺!好像時間神出鬼沒忽然冒出來了一樣,而春季時又要不甘心的讓這一小時不見。

然而在2018年八月底的一項調查顯示,超過百分之80的歐盟民眾反對每年要調兩次時間,所以未來歐盟可能會取消冬、夏令的時間轉換,不過要等到歐盟28國政府跟歐洲議會同意之後才能生效,所以這神秘的一個小時,說不定未來真的會永遠消失呢!

想知道咖啡太太&先生在愛爾蘭的故事,或是現在愛爾蘭有哪些生活時事?歡迎按👍 加入粉絲團或是分享文章給我鼓勵吧~

愛爾蘭語言學校VS.實習生交換日記 http://www.facebook.com/groups/1836187796621831/

愛爾蘭好時光 https://www.facebook.com/irelandlife

涵婷帶你(妳)去旅行http://www.facebook.com/Reise.Travel.Voyage

 

arrow
arrow

    咖啡太太與涵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