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241_fin.jpg

上次與大家分享每到萬聖節,當地人總流行玩一個有趣的愛情占卜(請看體驗愛爾蘭古老萬聖節)在十月的最後一天,誰吃到放進Brmbrack 裡頭的戒指,很有可能會在一年內結婚,本來想自己動手做Barmbrack嚐嚐味道(無戒指版,因為我不需要啦!)沒想到一進公婆家,發現他們已經在麵包店買了現成的,而且店家還真的有放戒指,如果人在愛爾蘭打工渡假或是唸書的朋友,不妨買來吃吃看,酸酸甜甜的!想要自己動手做的話,翻譯好的食譜如下~

S__42369027.jpg

【Barmbrack】

材料

•  900g的長型麵包模

• 225克高筋麵粉(水果乾比較不會沉)

• 2茶匙泡打粉

• 375g綜合水果乾

• 250ml冷茶(可用紅茶)

• 50ml威士忌

•125克紅糖

• 1個雞蛋(較大顆的)

• 1/2茶匙混合甜香料(mix  spice)

 戒指一枚

方法  

1.將綜合水果乾混合物放入碗中,再倒入威士忌和冷茶,最好浸泡一天後撈出備用,並保留水果乾醃料。 

2.將烤箱預熱至170℃,準備900g的長方形烤模,並將烘焙紙裁剪成適合大小舖上 

3. 將麵粉,泡打粉,糖和綜合香料(mix spice)在碗中攪拌均勻後,用手指在中間挖一個井,打入蛋,用木勺繼續攪拌,到充分混合。

4.再加入一點點水果乾醃料(不需要用完),直到濕麵團順利成型即可。

5.最後加入戒指,攪拌均勻後,將濕麵團倒入烤模型,放在中層的烤箱中烘烤1小時,稍微冷卻後,從烤模取出放涼即可食用囉!

食譜出自Irish times

在此,特別感謝就愛玩烘焙版主與我分享的烘焙小撇步~使用高筋麵粉做磅蛋糕,水果乾比較不會沉下去。蛋糕出爐後,趁還有溫度的時候 可以刷上酒,用保鮮膜封好、這樣會更濕潤,蛋糕回潮之後隔天享用更有風味喔!一把家裡的香蕉磅蛋糕消耗完,就來試Barmbrack Bread(摩拳擦掌中)~

 

 

喜歡我們的文章嗎?歡迎按👍 加入粉絲團分享喔~

愛爾蘭好時光 https://www.facebook.com/irelandlife

愛爾蘭語言學校VS.實習生交換日記 http://www.facebook.com/groups/1836187796621831/

涵婷帶你(妳)去旅行http://www.facebook.com/Reise.Travel.Voyage

 

arrow
arrow

    咖啡太太與涵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