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urora-1185464_960_720.jpg

To see the world, things dangerous to come to, to see behind walls, to draw closer, to find each other and to feel. That is the purpose of life.
—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 《白日夢冒險王》

「我很猶豫要不要出國,怕家人反對,擔心安全問題......

「很怕找不到工作...

「英文不好也可以去嗎?...

「辭掉現在的工作,回國找不到工作怎麼辦?」

2020年愛打登記日就快到了,相信不少人點開這篇文章時,內心還在掙扎上述的問題,就跟我在寫這篇文章的時候也很糾結,到底該怎麼樣分享自身的看法與經驗,才不會偏頗(不小心引人入歧途,我開玩笑的)

太多太多人透過愛爾蘭好時光粉絲頁對我說,很想要出國看看,體驗當地生活,卻沒有勇氣踏出習慣的一切,或是擔心家人會反對,簡單來說,就是做不了決定(內在),預算考量又要顧及外界的眼光與社會壓力(外在),然後就卡著一個念頭,讓時間一年一年的過去。所以,如果能先釐清好內在需求,靜下心來檢視自己現階段,需要什麼?或許答案會變得更清晰與堅定。比方:

-面臨職場的倦怠期?想體驗或觀察國外的職場環境?

-想要加強英文,訓練自己的口說還有國外生存能力?

-想轉換生活環境,找到一個沈澱心靈的機會?

-對於各國歷史,人文景觀很感興趣,就是想親自看看不枉此生?......

接下來就是切入實際面,有哪些方法可以滿足心中的想望或是目標?除了打工度假之外,是否考慮過其他的管道或機會,或許更符合個人步調、經濟與時間需求?最後分析出最適合自己的答案,再去跟家人解釋,中間做了多少功課?對方自然也比較能夠理解,轉而支持與鼓勵。

來愛爾蘭打工度假與遊學,該帶多少生活費?

畢竟對於「打工度假計畫」一詞,各界一直有不同的聲音,沒有全然的好壞,只有看用什麼角度去切入,加上每個人的際遇不同,心得與體驗也未必一樣,看自己怎麼運用現有的資源,去完成人生下一站,就像成千上萬個走上朝聖之路的旅人,所看到的景色也是獨一無二的,內在變化,只有親自踏過近千里路的人才知道。

在推特上班的時候,我認識從東京來愛爾蘭打工度假的同事,她的專業是語言分析,英文能力不錯,剛來都柏林不到三個禮拜就找到工作,大家都說她很幸運,我會說人家有實力,才能脫穎而出。在愛打期間,我也碰過經驗豐富的平面設計師,帶著作品集來闖蕩,急需人才的業主也很歡迎,後來考慮進修,學校還提供獎學金請他來念書,畢業後順利在愛爾蘭的公司上班。

愛爾蘭工作好找嗎?無往不利的找工作心法公開(一)
愛爾蘭打工度假/打工遊學可應徵哪些工作?無往不利的找工作心法公開(二)

也曾遇過年輕夫妻或情侶來愛打度蜜年,兩人一起精打細算,去了好多好多國家,體驗說不完的故事,攜手度過旅程中的酸甜苦辣。也有不少臺灣咖啡師來愛爾蘭進修英文,或是跑遍當地的咖啡廳,與其他國家的咖啡師一起交流、參加比賽,還遇到了另一半......

咖啡太太之愛爾蘭不設限的冒險人生Q&A
來愛爾蘭生活的十個體悟-2019也要在異地勇敢!

以上屬於愛打夢幻的版本,至於暗黑版的愛打故事也是真實存在的,大概問一百個愛打人,就有一百種經歷,可是沒有人能夠真正代替誰回答,在這趟旅程會看到什麼樣的風景,遇上什麼樣的人事物?聽起來有點冒險?記得廣告教父孫大偉曾說:人生就是冒險,有冒險就有風險。只要不是貿貿然的出發,就沒有什麼好怕的了」。

那麼,你(妳)下定決心了嗎?2020年愛爾蘭打工度假申請終極詳解版
【愛爾蘭旅行必讀】打工度假與遊學獨家全攻略(隨時更新中)

▲2005年冬天,準備離開第一間入住的青旅,在廁所門版上偶然看到前人留下的話。

四年來的愛爾蘭生活,沒有預料到的事發生太多太多,所幸感恩的人也不少,相信,即使當年沒有出發,自己現在應該也在別處冒險,不過,如果可以再選擇一次,我應該還是會踏上旅程。

★想知道更多愛爾蘭的生活/電影/美食/旅行故事,歡迎加入粉絲團 
 ||愛爾蘭好時光 || 愛爾蘭語言學校VS.實習生交換日記 ||
 ||涵婷帶你(妳)去旅行 ||

 

 

arrow
arrow

    咖啡太太與涵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