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f-1679736_960_720.jpg

跨越2018年,度過在愛爾蘭的第四個聖誕節,若要回首在當地生活的感想,以下十句話,算是綜合這幾年在愛爾蘭的親身體悟,而每一段話,背後都有著說不完的故事。

有時候我會想像,假設世上有很多的自己,正在不同的時空體驗各種人生,哪一個會是最無憾的?

 1.如果將過去的人生砍掉重練,還可以爬到什麼程度?

2.如果跳脫自己所擁有的一切,還可以失去什麼或得到什麼?

3.在家鄉理所當然的一切便民服務/大眾交通工具,有多麼不容易。

4.在房屋危機中,能找到一個所棲之地有多麼難得?家的定義到底是什麼?

5.自己過去認知的世界,還有很多超乎想像的角落......比如歐洲難民的生活,或金融海嘯後無家可歸的無奈街友。

6.所擁有的一切,哪怕是一線陽光、空氣、水......綠色大地,是多麼的珍貴,需要珍惜。

7.一期一會有多麽重要,說再見了的人之後可能永遠不見。

8.原來在台灣的家人與朋友有多麼的愛妳。

9.學會對真正要說我愛你的人,講出心底話。

10.人生一次,要就活得精彩。 

 

相關閱讀:

咖啡太太之愛爾蘭不設限的冒險人生Q&A

【愛爾蘭旅行必讀】打工度假與遊學獨家全攻略(隨時更新中)

愛爾蘭好時光 https://www.facebook.com/irelandlife

愛爾蘭語言學校VS.實習生交換日記 http://www.facebook.com/groups/1836187796621831/

涵婷帶你(妳)去旅行http://www.facebook.com/Reise.Travel.Voyage

 

 

 

 

 

 

 

 

 

arrow
arrow

    咖啡太太與涵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