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螢幕快照 2018-10-24 22.36.11.png

再過不久就是萬聖節囉!在眾人忙著變裝、雕刻南瓜燈過萬聖趴之前,另一波吸血鬼派對即將在都柏林熱鬧展開。由於愛爾蘭作家布拉姆斯托克,在1897年撰寫的鬼怪小說「德古拉公爵」,可以說是十分經典的吸血鬼文學作品,並且聞名世界。為了紀念這位文學大師,一年一度為期四天的布拉姆斯托克節,則變成為許多吸血鬼迷們,相當期待的節慶之一,至於今年的活動有哪些亮點?趕快來看看吧!

1. Macnas Parade 萬聖遊行

往年一連四天布拉姆斯托克節最重要的活動,當然就是大遊行囉!為了配合萬聖節的到來,這個時候大家都會扮裝上街慶祝,十分熱鬧!而且也很壯觀。可惜今年Macnas Parade並沒有和布拉姆斯托克節一同在都柏林舉行,還好高威的萬聖節遊行依舊照常舉辦,路線圖如下:

Macnas-Parade-Route-2019-460x591 (1).jpg

(圖來自macnas活動官網)

時間:2019年1027日星期日,下午五點半 - 晚上7點半 

附上去年在高威的萬聖節遊行宣傳片,大家有空也可以去湊湊熱鬧,今年的主題是Danse Macabre(死亡之舞)。

活動官網:http://macnas.com/

2.Night Watch守夜裝置藝術 

在Dublin 2 的大運河碼頭(GRAND CANAL DOCK),今年提供免費的戶外水上裝置藝術展,適合傍晚到夜間去欣賞,其實還蠻美的,但配上活動官網提供的觀賞音樂,氣氛整個變得很不一樣,配上背景音樂瞬間讓人毛骨悚然,主題意象是漂浮在海面上的幽靈,潛伏在零散的船隻......

3.Sounds of Wood on Muscle: A Modern Radio Dracula現代廣播劇中的德古拉

Sounds-of-Wood-on-Muscle-Website-800x533.jpg

布拉姆斯托克結婚的聖安妮教堂,也是往年的節慶活動的重要場地,去年知名作曲家馬修諾蘭就在此舉行音樂會,以以1922年經典恐怖片諾斯費拉圖的動畫為演繹背景,地點安排,重新訴說著關於吸血鬼與移民者的故事,結合動畫與演奏的聲光饗宴。今年則是邀請觀眾朋友來體驗幽默的戲劇表演-現代廣播劇裡的德古拉。
時間:1026日星期六,晚上6點和晚上8點半

門票:17歐元(外加1歐元的預訂費)

地點:St. Anns Church, Dawson St, Dublin 2


這是去年的馬修諾蘭音樂會的活動預告片。

4.Stokerland 維多利亞時代園遊會

Stokerland-web-image--1024x683.jpg

哥德式建築的教堂佇立在後方,帶著復古感的聖派翠克公園,也成為這次布拉姆斯托克節的活動場之一,將在本週末登場,除了有遊樂設施與小吃攤,還有街頭劇場、帳篷表演以及免費的臉部彩繪等,且歡迎參加的朋友或一家大小扮裝出席喔!

時間:1026日和27日上午11 - 下午430

地點:St. Patricks Park, Patrick St, Dublin 8

門票:入場無需門票 

以下是2018年Bram Stoker Festival的相關活動,覺得還蠻有趣的,所以保留在文章中,大家可以參考。

國家植物園Arachnophobia電影放映會(此為2018年活動)

有看過這部三十年的電影《小魔星Arachnophobia嗎》?英文直譯就是蜘蛛恐懼症,算是一部蠻有趣的恐怖喜劇片,還有這部《恐怖小店The Little Shop of Horrors》也非常經典,如同活動預告片裡頭,可以看到劇中有許多意想不到植物出沒,因此主辦創意地把電影放映地選在在維多利亞風的溫室花園,觀影氣氛十足啊,也算是另類的露天電影院,不過夜晚可能會冷,記得多穿一些保暖的衣物,主辦單位還貼心提醒,若想坐的舒適一點,可以帶保暖的毯子來現場。

時間:2018年10262728日下午8 - 下午950

地點:The National Botanic Gardens of Ireland, Glasnevin, Dublin 9

幽靈故事之旅+德古拉廣播節目(此為2018年活動)

bram-audio-ghost-tour-edited.jpg

這是關於布拉姆的鬼故事音檔服務,下載需要5.8歐,邀請聽眾戴上耳機,漫步在都柏林的街道上,進入恐怖的情境中,故事從市中心開始說起,卻不知道會帶著聽眾走到何處...?但安全考量,個人覺得還是別真的忘我的聽鬼故事,在大街上晃呀晃的好。至於想練英文聽力又對德古拉有興趣的朋友,強烈推薦可以上網收聽FANGS製作的廣播節目,包括介紹德古拉的電影、動畫片、音樂與文學等等,四集我都聽完了,很精彩喔

以上圖片皆來自Bram Stoker Festival,關於更多的活動內容,大家可以上Bram Stoker Festival官網查詢喔!

still-life-3698130_960_720.jpg

另外,想要在愛爾蘭跟當地人一起體驗萬聖節,除了參加上述的活動,還有很多方式喔!有些膽大的人,會去鬼屋探秘,可以看這篇體驗愛爾蘭古老萬聖節(Irish Halloween) ,前陣子在求職網站上還看到惡夢王國在應徵演員,看來就是為了這一波萬聖節人潮在徵人手了,至於熱門真實鬼屋景點-地獄火俱樂部,先前有特別寫一篇介紹,愛爾蘭地獄火俱樂部-絕美都柏林夜景與神秘傳說

另外,萬聖節當天還可以作占卜西點,也是當地很流行的一種遊戲,來看看誰會先結婚?請看製作愛爾蘭萬聖節傳統糕點Brambrack  。雖然愛爾蘭最近天氣冷颼颼,但人們活動倒是很熱絡,不妨揪朋友一起體驗吧!感受一下真正的萬聖節, 想知道怎麼製作南瓜燈的朋友,可以看這篇製作萬聖節南瓜燈與南瓜小點心...Happy Halloween!  

想知道愛爾蘭時事與旅行故事,歡迎加入追蹤愛爾蘭好時光!

||愛爾蘭好時光 || 愛爾蘭語言學校VS.實習生交換日記 ||
 ||涵婷帶你(妳)去旅行 ||

 

arrow
arrow

    咖啡太太與涵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