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ater-2825771_960_720.jpg

「水龍頭的水真的可以直接喝嗎?」我問。

「對啊!我都喝三十幾年了。」咖啡先生答道。

記得剛來愛爾蘭的時候,看到咖啡先生生飲水龍頭的水,總覺得有些不太習慣,畢竟以前在臺灣除非水龍頭加裝過濾器,才會直接喝,不然一定先用水壺把水煮沸了再放涼喝,所以一開始在都柏林生活,我總是用電水壺把水加熱再來飲用,不過後來慢慢入境隨俗(其實因為懶惰+省電費),也跟著生飲愛爾蘭的自來水。

根據環境保護局(EPA)的報告顯示,愛爾蘭的自來水質大部分皆達到歐盟飲用水標準,除非一些農村地區,使用私人水井服務,因不受限法規無法保證水的質量,或是遇到特殊狀況之外,民眾都可以安心直接飲用從廚房水龍頭的自來水。

water-2057924_960_720.jpg

......什麼是特殊狀況

相信住在都柏林北部的朋友,例如Malahide, Maynooth,Swords...等地區,最近都收到了Irish Water發出的沸水警告(Boil Water Notice),原因是連日來的大雨,導致大量有機物質衝入水庫中,而位在萊克斯利普(Leixlip)的污水處理廠,無法做到即時的完整消毒,因此通知民眾「一定」要將水煮沸後才能使用,包括刷牙的水也是一樣喔。

愛爾蘭健康服務管理署HSE表示,消毒未全的水含有隱孢子蟲和賈第鞭毛蟲囊腫,若直接飲用,可能會導致腸胃道感染,而這次受到影響的用戶達60萬人,如果來愛爾蘭旅行的朋友,不確定所在區域是否受到影響,或是在愛爾蘭生活的朋友們好奇自家水質狀況,可以直接上Irish Water的官網,使用地圖查詢功能【點我連結Irish Water的官網-居家水質地圖查詢】輸入自家的地址後,馬上就可以知道結果囉!

想知道愛爾蘭時事與咖啡夫妻的旅行故事,歡迎加入追蹤愛爾蘭好時光!

||愛爾蘭好時光 || 愛爾蘭語言學校VS.實習生交換日記 ||
 ||涵婷帶你(妳)去旅行 ||

 

 

 

 

arrow
arrow

    咖啡太太與涵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