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55115789.jpg

有時候很想吃台式的早餐怎麼辦?那就自己做吧!

剛來愛爾蘭的時候,曾跟朋友努力的想做蛋餅皮,但是怎麼煎都好難成型,吃起來比較像是鹹鬆餅,失敗!後來咖啡先生跟我說超市有在賣DIY墨西哥捲盒,通常裏頭會有莎莎醬、辣粉、餅皮,超簡單又好吃!(下次會介紹,這次回臺灣我也帶了好幾盒給家人),不過一餐結束,總會剩下一兩片餅皮,丟掉可惜,所以我靈機一動,試試看是否可以把它加工做成蛋餅,果然成功了。

其實通常超市也都有賣一整包單純墨西哥餅皮,我記得8片,約 1-2歐,如果自己想要做水果或是純素口味,也可以自己調醬汁去做,這次我就先分享蛋餅,真的簡單到不行。

S__55115790.jpg

材料:墨西哥餅皮、雞蛋一顆、半根蔥(喜歡吃蔥如我就多加)

作法:

1.將蛋加入蔥,撒上適量的鹽,打勻。

2.熱油鍋、將打勻的蛋下鍋,請不要攪拌它,在半成型的情況下,把餅皮放上去(這個做法是以前學生時期買早餐的時候,在落落長的排隊潮中,看著早餐店老闆一天煎N個蛋餅學起來的),大家也可以自己加起士或是培根(先煎好),等一下翻面後對折前加入,就變成起士蛋餅或培根蛋餅,天吶!好想吃進階版的河粉蛋餅,愛爾蘭吃不到。

3.用鍋鏟稍微壓一下餅皮,讓蛋吸附在餅皮上,稍微再煎一下,讓香氣出來後,就可以翻面分三等份對折,再用鍋鏟壓一下定型,將兩面都煎到金黃色就可以起鍋。

4.將蛋餅放到鉆板上,用刀切成想要的大小,就大功告成

一份自製蛋餅早餐,50cent以內~

 

愛爾蘭語言學校VS.實習生交換日記 http://www.facebook.com/groups/1836187796621831/

愛爾蘭好時光 https://www.facebook.com/irelandlife

涵婷帶你(妳)去旅行http://www.facebook.com/Reise.Travel.Voyage

 

 

 

arrow
arrow

    咖啡太太與涵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