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242.JPG

如果要到愛爾蘭的餐廳吃一客牛排,平均大概是12歐以上,然後再加點前菜或是點心,就會落在20歐以上,如果在家裡自己煎,當然是省很多啦!大家可能會想,煎牛排有什麼難的?但如果有看廚神當道的朋友,大概就會知道真正好吃的牛排,是會讓人回味無窮的。通常人家說,新鮮的牛排不需要什麼調味料去醃,只要配上海鹽就可以提出牛肉的鮮味,但因為看到這個食譜想試試看,味道還不錯,在此跟大家分享。

★材料:

8盎司牛排(我都在supervalue 買肉品,比較新鮮,一片大約是4-5歐)

調味料:奶油一匙 (超市454g 的奶油磚是2.19歐,我記得有賣200g的)、蒜片、海鹽、胡椒粉、巴西里少許

 

xdef54be7f8f75ff6ad11a74c0ce567b3.jpg.pagespeed.ic.2gIa_nBh6r.jpg       454G-Irish-Creamery-Butter-IE.jpg

its: 想要買好品質的奶油,當然是愛爾蘭本土牌子kerry old囉!Kilkeely 也可以,因為ALDI只有進Kilkeely 的牌子,另外特別注意坊間有很多包裝跟kerry gold一樣金黃色閃亮亮,卻是塑膠盒裝的而且很便宜,那個不要買,咖啡先生說那些品質不太好,或者是合成奶油。還有一種奶油寫著Flora,他非常推薦,那是專門給有心血管疾病、素食者或是正在控制膽固醇的人食用的喔。

★作法:

1.將牛排撒上胡椒粉、海鹽、橄欖油醃15分鐘 (如果想吃原味,可以把這個過程省略,煎完直接灑海鹽吃也可以)

2.首先要開大火,用手試試溫度,感覺鍋子變熱就可以倒油囉!冒煙才倒油反而會使牛排容易焦。平底鍋熱放橄欖油後放入牛排、蒜頭片,用大火煎至表面微焦。

3. 將牛排一面煎至微焦後,再翻面用大火續煎。

4.轉小火,煎出熟度,雙面煎微焦後,轉小火,讓熱度平均透過,再煎至所要的熟度。

5. 把牛排立起來,邊緣也要煎一煎,此時可以加入一匙奶油,放奶油反覆淋在牛排表面,快起鍋時加入巴西里調味(有人是一開始就加,但容易焦,所以看個人習慣)。

6.用手或夾子按一按來測熟度,如果已經達到想要的熟度,就可以起鍋放在盤子上,靜置10-15分鐘,讓表面稍微回縮,把肉汁封住,吃起來更美味喔!至於如何煎出心目中完美的熟度,可以參考一下這個影片,煎出好吃的牛排,真的不難!

 

檢視一下我這次的煎牛排,因為一開始的火還不夠熱,就把牛排下了,所以表面的顏色上的不夠,不過味道還是挺不錯的,配菜可以是馬鈴薯泥或是炒洋蔥,也有人會搭配炒菇跟玉米筍,配紅酒喝,我沒有紅酒就自己用可樂跟萊姆酒調了自由古巴,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如何製作簡單的調酒囉!

想知道咖啡太太在愛爾蘭的故事,或是現在愛爾蘭有哪些生活時事?歡迎按👍 加入粉絲團分享喔~

愛爾蘭語言學校VS.實習生交換日記 http://www.facebook.com/groups/1836187796621831/

愛爾蘭好時光 https://www.facebook.com/irelandlife

涵婷帶你(妳)去旅行http://www.facebook.com/Reise.Travel.Voyage

 

arrow
arrow

    咖啡太太與涵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