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48177234.jpg

最近很多人問起,在愛爾蘭的生活開支是否會很貴?究竟一年生活費要準備多少才夠,我都會建議大家自己煮最划算,而且一樣吃得很好,因此想認真地與大家分享,如何在愛爾蘭的超市聰明採購,做出簡單又美味的居家桌食。

今天要介紹的西班牙蜂蜜烤雞腿排,是咖啡先生很喜歡的料理之一,最早我是用鐵鑄鍋來烤,參考了矽谷美味人妻的西班牙烤雞腿的食譜,後來發現如果身邊沒有鐵鑄鍋,用一般的烤盤或是直接用錫箔紙把醃好的雞腿肉包好放進烤箱,也是可行的,大家可以自由搭配馬鈴薯泥、白飯或是義大利麵都很對味。

S__48177236.jpg

材料與費用(2人份)

1.大雞腿肉兩隻-1.99歐/四隻

2.新鮮羅勒 Basil -0.99 歐/盒,也可以考慮買新鮮盆栽,才1歐左右,我的盆栽因為前陣子欠缺照顧,只好再買一盒。

3.小番茄-0.79歐/一盒,大概用12顆就好

調味料:

紅甜椒粉(適量)

鹽(適量)

胡椒粉(適量)

橄欖油(一匙)

楓糖或蜂蜜(一匙)

Tips 建議調味料可以在Lidl買,大概都是一歐以內,楓糖或蜂蜜一罐大概是1歐左右。

作法:

1.先醃雞腿。切碎或切片的蒜頭、加上調味料抹勻、鋪上對半切的小番茄靜置30-40分鐘。

2.將醃好的雞腿用錫箔紙包覆,放進已預熱好的180度烤箱,烘烤時間約50分鐘,表面成金黃色即可。

一餐一人平均費用:2歐!!

 

想知道更多咖啡太太在愛爾蘭的故事,歡迎按👍 加入粉絲團分享喔~

愛爾蘭好時光 https://www.facebook.com/irelandlife

愛爾蘭語言學校VS.實習生交換日記 http://www.facebook.com/groups/1836187796621831/

涵婷帶你(妳)去旅行http://www.facebook.com/Reise.Travel.Voyage

 

arrow
arrow

    咖啡太太與涵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