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65036291.jpg

自從去了美國一趟,我們對鬆餅念念不忘,所以繼上回我們到咖啡廳尋找好吃鬆餅之外,於是在研究完食譜之後,自己也試了幾回,也跟大家分享個人調整後喜歡的配方。

材料:

雞蛋 1
麵粉:35g 
牛奶:70g
白砂糖:10g
香草精少許
少許
無鹽奶油6g
草莓/藍莓 看個人喜好擺放,Tesco MIx 一盒160g的是 3.49歐,材料費佔最多的大概就是水果的部分,不過算算兩人份的鬆餅不到5歐,而且自己做特別有成就感。
糖粉 少許裝飾用

楓糖漿

用具:耐熱玻璃盒或是作派用烤盤,在下面的照片中的圓形烤盤,是在Dealz買的,1.5歐而已很好用,而且烤出來的鬆餅還會有波浪狀。
作法:

1.烤箱預熱至210度,然後可以烤盤放進去預熱一下。
2.把雞蛋簡單打散,加入糖跟鹽、牛奶跟香草精攪拌。
3.將麵粉過篩加入材料2攪拌均勻。

S__65036292.jpg
4取出加熱後的烤盤(小心別燙到手了),抹上奶油,這時候奶油融化得很快。

S__65036293.jpg
5.將麵糊直接烤盤放入中層烤箱12-15分鐘就好囉!

S__65036294.jpg

S__65036295.jpg
6.接著撒上喜歡的水果,灑上淋上楓糖漿,喜歡鹹甜口味的朋友,也以煎培根放在底層,或是加上冰淇淋、鮮奶油或巧克力醬做搭配,就是超豪華的水果鬆餅了,是不是很簡單又划算呢!

S__65036297.jpg

★想知道更多關於我們的生活/電影/美食/旅行故事,歡迎加入粉絲團 
 ||愛爾蘭好時光 || 愛爾蘭語言學校VS.實習生交換日記 ||
 ||涵婷帶你(妳)去旅行 ||

arrow
arrow

    咖啡太太與涵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