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appy-1365701_960_720.jpg

據說母親節的由來,最早從古希臘人們慶祝「莉雅」女神的節日開始,也就是「宙斯」的母親,後來到了十七世紀的英國,教會把慶祝「莉雅」女神的節日,改為表達對耶穌之母馬利亞的崇敬,所以將四旬齋的第四個星期日為「Mothering Sunday」。

愛爾蘭的母親節承襲英國傳統,在四旬齋的第四個星期日作為母親節,每年四旬齋的時間都不太一樣,2019年落在3月31日。而在美國,最早關於母親節的記載為茱麗雅 Julia Ward Howe(The Battle Hymn of the Republic 的作者)在1872年所提出的母親節宣言,但母親節能成為法定節日,則歸功於費城的安娜。

John_Elliott_-_Julia_Ward_Howe_-_Google_Art_Project.jpg

▲Julia Ward Howe(圖片來自維基百科)

安娜一直陪伴在母親身邊,終身未嫁,而她的母親是一個心地善良,極富同情心的人,她曾對安娜表示應該設立一個日子來紀念沒沒無聞做出奉獻的母親們,可是這願望尚未實現,她就逝世了。於是安娜在1907年說服母親所屬的教會,在她母親離開的日期(五月的第二個星期天),舉辦母親節慶祝活動。

1913年,美國國會確定將每年5月第二個星期日作為法定母親節,並規定這天家家戶戶都要懸掛國旗,表達對母親的尊敬,而她母親生前最愛的康乃馨,則成為美國母親節的象徵。

flower-1364071_960_720.jpg

說起愛爾蘭母親節歷史,也頗耐人尋味,還可追溯中世紀時貧困家庭的孩子,大多得送到富裕人家做傭人或是到店裡頭當學徒,唯有在四旬齋期間,這些孩子們得以准假回家鄉探訪母親,或到教會敬拜聖母瑪利亞,通常女孩們會為母親親自烤蛋糕,並且送上鮮花表示愛意。

如果讀者朋友正在愛爾蘭的寄宿家庭體驗在地生活,不妨在愛爾蘭母親節這天向home媽獻上祝福喔!

想知道在愛爾蘭各種生活時事,歡迎加入追蹤愛爾蘭好時光!

||愛爾蘭好時光 || 愛爾蘭語言學校VS.實習生交換日記 ||
 ||涵婷帶你(妳)去旅行 ||

b_illust_96_0L.jpg

 

arrow
arrow

    咖啡太太與涵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