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858.JPG

文/攝影 莊涵晴

我的記憶裡,巴黎就像是風姿綽約的女人,越夜越美麗,任誰都會忍不住回過頭多看一眼,但在欣賞美麗的風景之餘,還是要多提高警覺,像是聖心堂前廣場,就曾傳出街邊商人強行將幸運繩綁在旅客的手上,並開始索錢,跟我在北非發生的情形很像。另外,最近看到媒體報導,由於俄羅斯聖彼得堡地鐵遭炸彈攻擊後,巴黎警署決定,除了增派巡邏人力之外,授權警察可任意搜查地鐵和郊區火車乘客的行李,若是要前往法國的朋友,不管白天晚上還需多注意了。準備好,咱們要開始夜遊巴黎囉!

必訪景點六:聖母院

 

 

IMG_0863.JPG

 

音樂劇鐘樓怪人主場景巴黎聖母院NotreDame,也是屬於旅客必訪景點,夜晚的聖母院更顯情調,從不同的時間,角度欣賞她,會深深被吸引。

必訪景點七:聖心堂

IMG_0847.JPG

巴黎蒙馬特聖心堂Basilique du Sacre-Coeur,原來有段美麗的故事......話說1870年普法戰爭時,巴黎被圍困長達四個月之久,虔誠的天主教商人們向天祈禱, 若法國能從普軍中脫困,將合力蓋一座神聖的教堂獻給耶穌基督之心,也就是「聖心」的由來。

後來巴黎終於光復,1876年經由全法國的捐款,根據建築師阿巴狄(Paul Abadie)1875年的設計方案興建,建築物的靈感來自於盃西格斯(Peri Gueux)地區羅馬拜占庭之聖飛鳳(St Front)的教堂,歷經多年一直至1914年才正式峻工,但又因德軍如侵,延至第一次大戰凱旋勝利後(1919年)才獻禮開堂。

整座建築物以中間的羅馬大圓頂為核心,左右對稱各一小圓頂,後面一座高84米的方形鐘樓,重達18點5公噸。門廊上方左右對稱兩座盛大英勇騎馬大雕像: 左邊是聖女貞德、右邊是聖路易國王雕像保衛著法國,都是雕刻家勒飛柏夫(H. Lefebvre)的傑作。雖然夜遊很睏,外頭溫度很冷,一望見聖心堂在夜裡發光,彷彿就有股力量驅使人們往裡頭走,靜靜的禱告著......。

必訪景點八:雙風車咖啡館

IMG_0855.JPG

離開聖心堂,繼續往舊城區繞繞,則是知名的畫家廣場(小丘廣場),美好的蒙馬特曾吸引許多印象派畫家們來此駐足,小巷裡除了觀光紀念商品店,出售巴黎十九世紀的複製名畫、卡片等等,喜歡藝文的朋友,可以來挖寶。

再往山丘下走(Rue A. Antoine) ,則有一間不能錯過的咖啡廳,「愛蜜麗的異想世界」的電影場景-雙風車咖啡館Cafe des 2 Moulins,電影中女主角在此工作,可惜時間有限,這回只能經過,如果從地鐵2號線Blanche站出來,上坡步行三分鐘內就會到了,店裡頭還掛著艾蜜莉的海報呢!

 

必訪景點九:紅磨坊

IMG_0853.JPG

來到山丘下的碧葛爾(Pigalle)廣場,著名的紅磨坊就在眼前,1870年普法戰爭後,飽受戰爭之苦的人們需要尋找解脫放鬆的地方,於是酒吧和歌舞廳開始興起,建於1889年的紅磨坊又以「康康舞」聞名世界。然而,18區是巴黎的紅燈區,朋友交代平時少來這裡,治安不太好,表演時間一到,紅磨坊的鐵門立刻被拉上,就怕有人闖入打劫。求學生涯時,常常跟姊姊一起熬夜唸書,歌舞片相當盛行,紅磨坊正是她很喜歡的一張電影原聲帶,藉著音樂帶出紅磨坊的背景故事。主人翁於紙醉金迷的當下,是否還相信真愛的存在,又或者愛情與現實中,如何拉扯出令人驚心動魄的不悔?我愛的歌舞片,至今還是很美,也很有張力。

undefined

必訪景點十:艾菲爾鐵塔

IMG_0868.JPG

晚安!艾菲爾,塞納河上再相見。
睡吧!德布西,長眠在鐵塔一旁的你,與眾人同在夢幻中,靜靜聽著那繾綣的曲調。

愛爾蘭語言學校VS.實習生交換日記 http://www.facebook.com/groups/1836187796621831/

愛爾蘭好時光 https://www.facebook.com/irelandlife

涵婷帶你(妳)去旅行http://www.facebook.com/Reise.Travel.Voyage

arrow
arrow

    咖啡太太與涵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