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888.jpg

瑪德蓮是法國傳統小蛋糕,來自法國東北部Commercy與Liverdun兩個鎮,最具特色的是其貝殼造型,有點像是濃郁版的海綿蛋糕(個人覺得很像很甜版的雞蛋糕,據說傳統的做法會加入細磨堅果或是杏仁,現在坊間最常見的則是加入檸檬皮削,所以吃起來還會帶有檸檬的清香,我會加一點萊姆酒,增添一些風味。

第一次吃到瑪德蓮,是咖啡先生做的,以前在臺灣的時候,或許在蛋糕店看過,卻沒有真正嘗試過,自從在愛爾蘭吃了一次,從此喜歡上這個簡單的小點心,家裏也有現成的模具,每次嘴纏想吃小點心的時候,就會動手做瑪德蓮或是做舒芙蕾,但瑪德蓮製作過程更簡單,不需要特別打發技巧,烘焙時間也不長,非常好上手!

材料

2顆全蛋
100 卡士達砂糖
100  麵粉
檸檬一顆,檸檬皮與榨汁
泡打粉 4/3茶匙 
100克奶油 (融化後冷卻),
另準備奶油少許均勻抹在烤盤上
香草精或萊姆酒少許
瑪德蓮烤模12

作法

1.將烤箱預熱至200C,取適量奶油塗在烤盤表面,如果塗得不夠均勻或太少的話,成品會卡在烤模上喔!

IMG_1976.jpg
2.雞蛋和糖攪拌均勻,直至泡沫狀,再將剩下的食材輕輕攪拌拌入均勻後,放到冰箱靜置至少一小時(有些食譜甚至建議放隔夜),然後一湯匙倒入托盤中(8-9分滿)。

IMG_9878.jpg
3.8-10分鐘,瑪德蓮中間澎起,四周呈咖啡色,帶有一點焦香就差不多了,拿出烤箱後把瑪德琳移到冷卻架上,便大功告成!擺盤的時候想要花俏一點,還喔可以灑上糖粉裝飾。

螢幕快照 2019-03-01 20.09.54.png

想知道咖啡太太與咖啡先生在愛爾蘭的故事,或是現在愛爾蘭有哪些生活時事?美食料理?
歡迎按👍 加入粉絲團分享喔~

||愛爾蘭好時光 || 愛爾蘭語言學校VS.實習生交換日記 ||
 ||涵婷帶你(妳)去旅行 ||

b_illust_96_0L.jpg

 

 

arrow
arrow

    咖啡太太與涵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