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60039182.jpg

千呼萬喚的香菇滷肉飯食譜終於現身囉,綜合各種試驗後的食譜跟操作經驗,跟大家分享這道想家料理!搭配涼拌黃瓜跟滷蛋,實在是太美味~

材料(6人份)

S__60121100.jpg

豬絞肉  pork mince 500g
Aldi 有賣一盒500 g。我記得是2.5歐左右,而且瘦肉居多,所以跟臺灣傳統市場的豬絞肉風味上還是會有點不同。
香菇  5朵切片或切丁。
如果有乾香菇的朋友,這時候就可以派上用場,或是到中超買,只是單顆價格不太便宜,所以我就用manchester mushroom增加不同口感,或用杏鮑菇切丁也可以。
小紅蔥頭 半顆切丁, 超市一袋太多顆,這次就沒有買,加了之後會超香。
青蔥 一把切丁

  2
醬油 8大匙 120ml-150ml ,根據大家的醬油鹹度與個人喜好調整,因為會越滷越鹹,所以下手的時候可以稍微分批)
米酒 1大匙
冰糖 適量  沒有的話,我是用一點砂糖取代
花生醬 一小匙  增添風味,會出現一點麻醬的滋味
八角一顆  有些人不喜歡那個味道,就不一定要放,我是滷到一半就把它拿起來,怕味道太重蓋過其他食材
另外,備妥剝殼水煮蛋 4-6顆。

作法:

1.熱油鍋後,加入絞肉簡單炒熟後撈起備用,因為愛爾蘭的豬肉不太出油,所以還是有加麻油去炒喔。

S__60121101.jpg
2.利用原來的炒鍋與剩油,加入紅蔥頭、薑片、青蔥爆香,再加入剛剛炒熟的豬絞肉,加入醬油用中大火拌炒均勻上色。

S__60121098.jpg
3.加入糖、米酒、鹽巴、香菇跟八角與花生醬,以及剝殼的水煮蛋,加入適當的水蓋過食材後煮滾之後,蓋上鍋蓋調小火煮30分鐘-1小時。S__60121097.jpg

4.淋加上白飯就是香噴噴香菇滷肉飯囉!
香菇滷肉飯

||愛爾蘭好時光 || 愛爾蘭語言學校VS.實習生交換日記 ||
 ||涵婷帶你(妳)去旅行 ||

b_illust_96_0L.jpg

 

arrow
arrow

    咖啡太太與涵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