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3726428_960_720.jpg

看完上一篇如何快速融入愛爾蘭生活,拓展人脈?不知道初來乍到愛爾蘭的朋友,是否已經勇敢踏出去,親身參加當地活動,也交到許多新朋友了呢?接下來的這一篇文章,則要進入這系列的核心,更實際教大家該如何撰寫英文履歷表跟Cover letter,並且在應徵的申請過程中,有哪些細節千萬別大意的呢?趕快來瞧瞧今天的【履歷吸睛 面試加倍 】的心法吧!

如何撰寫出色英文履歷表(CV或 Resume)?

resume-2445060_960_720.jpg

首先,可以找一個自己喜歡的版型開始下手,網路上的資源都很豐富,尤其像設計類的朋友,自行發揮創意做出令人印象深刻的版面,相信不是一件難事,也有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在愛爾蘭應徵咖啡廳工作時,因為做了圖文並茂的履歷表,上頭放了插圖以及蛋糕作品,成功吸引老闆目光,不過這樣的做法,不一定適用於其他行業喔。

若想搜尋免費具設計感的履歷表版型,可以參考以下網站:

Canva.com 

Cakeresume

Hloom

提醒一下,不少這種免費生成履歷表版型的網站,會要求上載個人資料,若對個資比較保護的朋友,只想做一個基本簡單的履歷表,微軟office本身有範本可使用,也可以在官網下載office新的設計範本。而範本中的標題與順序,通常大同小異,大家可以自由修改,我的順序是 1.聯絡資料 2.自我呈述 3.工作經驗 4.教育程度 5.電腦技巧6.語言技巧 7.推薦人 ,有些人會加上興趣或嗜好,我是將這類的訊息寫進自我呈述中,所以看個人的編排,沒有制式的規定。

完整內容可以看這篇給愛爾蘭人看的履歷?改完實習機會立馬來!

寫英文履歷表的TIPS:

履歷表盡量濃縮成一頁,最多不要超過2頁,不需放照片,在工作經驗說明中,利用具體的數字,強調個人績效。不少國外企業習慣用領英Linkedin瀏覽面試者資料與其人脈網,若有中文帳號,記得用英文隨時同步更新內容。另外,在網路上填寫應徵申請表時,還蠻被問到「是否有個人網站?任何線上作品連結?」所以,若能將過去的成果,比方設計、攝影、各式專案等等,整理成線上作品集,都是延伸讓雇主認識應徵者的好機會。

履歷表

▲基本上西式履歷表中不會放個人照片、年紀等等,太過花俏的履歷表對於一些辦公室的工作也不太適合。

如何撰寫誠懇又出色的求職信(Cover Letter)?

job-search-276893_960_720.jpg

有些公司除了要應徵者提供履歷表外 ,有時候還要加上求職信Cover letter介紹自己,以說明應徵職位的動機與誠意,為何認為自己能勝任這份工作?Cover letter 通常會放在紙本履歷表上方,因此cover letter就像雜誌封面一樣重要,若是雜誌封面出現引人注目的關鍵標題,是不是讓人很想一翻究竟?(結果書商很聰明的包了膜,不能試閱只好立刻買單)換句話說,Cover letter 寫得好,點出自己就是對方萬中選一的人才,讓HR眼睛為之一亮,自然收到面試的機會就高出許多,所以記得針對不同的職缺別撰寫不同的求職信!當然,我也有看過有些公司直接在申請表上阿莎力的說:「我們不需要什麼Cover Letter,相信履歷本身會說話!」那就不需要附給對方了,不過無論如何,預先準備好Cover Letter總是好的。

內容請參考 Spunout.ie的範本  和 jobs .ie 範例

若想要更正式一點的話,還可在信件上方,加上招聘者大名與其稱謂(若知道的話,不知道一般會寫HR Manager)、公司名稱、地址,如下:

螢幕快照 2018-11-25 18.41.46.png

寫求職信的TIPS:

這是在網上找到關於撰寫cover letter 的小技巧影片,很清楚將cover letter 需要注意的重點都寫出來了,其中第五點很重要,不要因為沒有達到徵才條件而膽怯,請努力展露自己的能力與企圖心

除了上述大方向需要注意,小地方也別忽略了!魔鬼藏在細節裡......

無論是履歷表或是cover letter 在存檔時,命名時清楚寫上姓名_文件名_職缺,例如 Mary Lu_Resume_Markting Intern ,這樣小小貼心的舉動,會讓HR不用再一一的去改檔名,也顯示出應徵者的細心度。另外,記得統一存檔為PDF格式,以免對方收到履歷時出現格式混亂,也記得要檢查有無文法、拼字上的錯誤再上傳或寄出,若需要直接發Email 給應徵單位,主旨可以這樣寫 :Application for 職缺名 (應徵者的名字)  ,例如:Application for Marketing Intern (Mary Lu

application-3695107_960_720.jpg

以上,就是為大家整理的英文履歷表與求職信撰寫攻略,如果有報語言學校的朋友,相信不少學校都會針對撰寫CV和工作面試做指導,或根據文章做個對照,修改出最完整的履歷資料,也希望大家可以透過這篇文章,邁向找工作過程中最重要第一步,就可以踏上找工之旅-愛爾蘭找工作的機會與平台,努力投履歷囉!新文章努力趕工中,沒想到這工作心法系列,內容可以涵蓋那麼多,越寫越長之後也會跟大家分享在愛爾蘭哪裡有些方式可以便宜列印履歷表。希望大家在等文的空檔,可以來咖啡太太的粉絲團坐坐,找朋友按讚鼓勵我一下囉~

想知道咖啡太太&先生在愛爾蘭的故事,或是現在愛爾蘭有哪些生活時事?歡迎按👍 加入粉絲團或是分享文章給我鼓勵吧~

愛爾蘭語言學校VS.實習生交換日記 http://www.facebook.com/groups/1836187796621831/

愛爾蘭好時光 https://www.facebook.com/irelandlife

涵婷帶你(妳)去旅行http://www.facebook.com/Reise.Travel.Voyage

 

 

 

arrow
arrow

    咖啡太太與涵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