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oad-sign-464653_960_720.jpg

惡房東現形記 系列:給準備前往愛爾蘭或著在當地找房的人……

人在異鄉,無論是來打工度假,還是遊學唸書,第一件要操心的事,或許並不是找工作,而是一個安全的居所,尤其都柏林居大不易,一來租金高,二來有錢還不一定能租到房。多年來,租屋空間供不應求的狀況下,不少黑心房東(包括惡劣二房東或假房東)運用新房客人生地不熟,行矇騙欺壓之實,令人髮指,以下所述為實際發生過的案例,來自本人與朋友的親身經歷,大家千萬小心。

 

(一)詐騙型房東

相信大家多少都聽過租屋詐騙的案例,不外乎是房東在租屋網站上刊登物美價廉的室內照片,當租客說想看房時,他們會說人在國外工作,不過只要先付錢(訂金),就會把鎖匙寄給你。類似的詐騙手法,延伸出不同的故事版本。有的房東偽裝成住在英國的家長,幫孩子提前在愛爾蘭買了房,讓他們未來搬到當地唸書時有地方住,所以房子現在是空的,還有一個版本,朋友差點就受騙了,因為太逼真。

這個假房東的身份,是一名在外地服役的女軍官,已離開愛爾蘭生活多年,然而父親過世後留下了一棟房,但她捨不得賣掉,由於自己也有固定收入,不打算以租屋賺錢,所以租金開的並不高,只希望有人可以好好照顧這間房。一開始,朋友充滿警覺,先是瀏覽了刊登者的臉書,發現對方擁有不少好友而且多年都有固定po文,所以又試探性的問了許多問題,以觀察對方的態度, 比方她問了房子的週邊環境,對方也算對答如流,聊到最後甚至提供護照給我朋友看,還說自己才怕被騙,怕把鎖匙交給無法信任陌生人。

於是,在感人故事催化和急著想安頓的心情下,她真的準備要匯錢了,直到她聰明的男朋友,不知哪來的靈感,用同樣的名字搜尋臉書,發現了本尊的臉書帳號,其頁面分享的生活內容更為真實,甚至有結婚照、家族出遊…,證實和她聯絡的人就是個騙子,於是她男朋友又想到一招,請對方拿著當天的報紙自拍,對方當然做不到, 他們表明會通報警方單位,拆謊後,對方立刻關閉臉書,逃之夭夭。真不知道這幾年來,這些假帳號騙了多少人。

還一種案例叫做Money  Transfer ,最近群組的朋友差一點就要上當,而她的同學已經受害。詐騙流程跟上述有一點類似,不同的是,房東會用what's app 跟你聯繫,然後要求房客先匯錢到一個第三方平台,證明房客有能力付房租,才會帶人去看房子,而且先搶先贏,所以很多人傻傻地就匯錢了,下場當然是錢被領走,對方不會再回應了。

另一種狀況也要特別小心。就算租客順利在現場看了房子,對方卻一直催促現場付錢下訂,這時也不要衝動,先確認好所有租屋細節再決定,因為,你確定對方就是真正的“房東”嗎?有一種冒牌房東,他們向真正的房東承租房子,再上網發佈招租消息,卻一屋多租,當租客們付完訂金,依入住時間取鑰匙,發現不得其門而入,人去樓空。

 

防騙TIPS

1.沒看到房子本身,都不要匯錢!!

 2.不要怕因為沒地方住,對方催促下急著把訂金交出去,務必確認租屋細節與條件,協議好契約內容,再付錢,否則事後後悔,押金也拿不回來。

近期將持續分享「死要錢型房東」、「惡=二房東?(聲明:也是有好的二房東)」也歡迎大家轉載或跟我分享真實案例,一起杜絕住房噩夢。

關於愛爾蘭租房,您需要知道更多...

愛爾蘭的租房平台分析

愛爾蘭惡房東現形記-小心色狼

愛爾蘭都柏林租房哪裡才安全

 

喜歡我們的文章嗎?歡迎按👍 加入粉絲團分享喔~

愛爾蘭語言學校VS.實習生交換日記 http://www.facebook.com/groups/1836187796621831/

愛爾蘭好時光 https://www.facebook.com/irelandlife

涵婷帶你(妳)去旅行http://www.facebook.com/Reise.Travel.Voyage

 

 

arrow
arrow

    咖啡太太與涵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