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craft-1499171_960_720.jpg

文/莊涵晴

 

究竟來愛爾蘭該搭哪一家飛機?老實說,第一次網友問我這個問題時,也愣了一下,一來本身沒有特別偏愛哪一間航空公司,只有比較在意轉機的地點與時間,還有訂票平台上的價格差,二來長途航班,如果不是直達的班機,通常都是Code-sharing,比方當初我買阿酋聯航空,從台灣飛到卡達轉機之前的客機,分別由長榮跟復興提供,而行李託運規定則是遵循阿聯酋。

 

幸運的是,當初搭阿聯酋到愛爾蘭,乘客可以帶30公斤託運行李,很適合要到外地一年的旅客,所以我很努力的塞了不少家當。不過還是提醒大家訂機票時,確認清楚航空公司的規定,而且出發前一定要算好行李重量,否則阿聯酋超重罰很重,切身經驗的如下。

 

還記得,201510月出發愛爾蘭的前一晚,還在忙著備份電腦資料,一整個晚上沒睡,最後還是無法割捨要帶的物品,想說大不了超重個兩三公斤,多付一點錢應該無所謂,沒想到一到機場櫃檯,地勤小姐面有難色的說:「阿酋聯超重的罰金很貴喔….」當她打完電話確認後,算算超重的費用都可以再買一張飛機票啦!我一聽,嚇得立刻把一整袋水彩顏料,還有屬於心理上依賴卻不實用的東西,通通讓家人帶回去,好不容易重新把行李整理好,飛機也快要飛了。 

 

在此,分享自己最喜歡的訂票平台-SKYSCANNER,只要選定飛行日期後,系統會自動整理出最划算的組合。同時,我還會再查找易飛網或璨星官網的價格,比較一下,如果從台灣出發愛爾蘭,單程機票在三萬元以下,至少要轉機兩次,當初是先飛香港,再從香港到卡達,最後再從卡達飛往愛爾蘭,大概花了近20幾個小時吧!

 

至於買單程機票進愛爾蘭working holiday 是否可行?答案是ok的。其實很多人都打算在結束愛爾蘭的旅程後環歐,至於要從哪個城市回到臺灣,都還沒有定數,所以即使我當初沒有買回程票,海關並沒有多問什麼,很和善的讓我入關了,希望這篇文章能給準備來愛爾蘭打工或唸書的朋友一些概念囉!

 

SKYSCANNERhttps://www.skyscanner.com.tw/

▲易飛網:http://www.ezfly.com/

▲璨星旅遊:http://www.startravel.com.tw/

 

 

喜歡我們的文章嗎?歡迎按👍 加入粉絲團分享喔~

愛爾蘭語言學校VS.實習生交換日記 http://www.facebook.com/groups/1836187796621831/

愛爾蘭好時光 https://www.facebook.com/irelandlife

涵婷帶你(妳)去旅行http://www.facebook.com/Reise.Travel.Voyage

 

arrow
arrow

    咖啡太太與涵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