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ublin-4026649_960_720.jpg

如果打算從都柏林機場到愛爾蘭各大城市的朋友,如高威(Galway)、科克(Cork)、利默里克(limerick)、瓦德福(Waterford)等城市,可以搭乘以下介紹的客運巴士,單趟大多10-20歐左右(主要還是看距離)詳細票價與路線以各客運公司官網為準。如果喜歡坐火車的朋友(或坐巴士就容易暈車的人),得先坐車到市區的火車站,才能轉坐火車喔!之後也會跟大家分享都柏林市區交通,比方如何坐輕軌Luas跟Dart。

讓我再度分享這張實用的轉運地圖,讓大家可以了解到哪一區搭需要的客運:

都柏林機場轉運
1.Bus Éireann/Express way 

各大城市Zone 10 11搭車。

1482252150_content_main.jpg

說明:
有的城市上車點要在Zone10,有的在Zone11,各城市價位不太一樣,可以事先查官網。Bus Éireann算是愛爾蘭最大間的客運公司,而且政府有補助,到其他各大城市車次幾乎都有。Bus Éireann的官網上,還可以看到Expressway的官網連結,兩家像是關係企業或銷售合作,Bus Éireann一些舊有路線,Expressway可提供更快的服務,比方從都柏林機場到瓦德福,Bus Éireann需要2個小時50分鐘,Expressway2個小時15分鐘,足足少了半小時,但票價當然會貴一點。

點我看Bus Éireann官網最新票價與路線
點我看Expressway官網最新票價與路線

2.CityLink

螢幕快照 2019-08-20 12.05.52.png

高威,請到Zone13

Citylink
利默里克,請到Zone14搭車。

Zone_14.png

說明:
目前從都柏林機場只有到高威和利默里克路線,第二航廈出來的朋友,要走到靠一航外Zone13Zone14搭車。

air coach

【點我看CityLink官網最新票價與路線】

 

3.GoBus 

m-gobus_stop1.jpg

高威或科克,請到Zone13搭車。

m-picture1.jpg

說明:
目前從都柏林機場只有到高威和科克路線,我以前從都柏林市區往返科克也經常搭他們家的車,座位還蠻大的,如果線上登錄會員購票滿十次,可享一次免費。
【點我看GoBus官網最新票價與路線】相關文章參考:愛爾蘭科克市區交通指南 (科克機場到市區?都柏林到科克?

 

4.Air Coach 

IMG_2962.jpg

從一航厦出站請走到Zone 1,從二航厦出站走到地圖上顯示的Zone19(照片中的立牌沒更新)
貝爾法斯特(705X)
科克(704X)

說明:在上一篇 愛爾蘭都柏林機場(Dublin Airport)轉運地圖(上)從都柏林機場到市中心交通攻略? 有跟大家介紹的Air Coach,除了有到市中心,也有出到直達貝爾法斯特和科克的路線,不過這兩個路線就沒有24小時的服務了,好處是中間不停靠其他站點。

【點我看Air Coach 官網最新票價與路線】

最後再幫大家做個總整理(從都柏林機場去各城市的巴士):

都柏林機場-高威:Bus Éireann/Expressway CityLinkGoBus ,平均所需時間約3-3.5小時。
都柏林機場-科克:Bus Éireann/Expressway Air CoachGoBus ,平均所需時間約2.5-3小時。
都柏林機場-貝爾法斯特:Bus Éireann/Expressway Air Coach ,平均所需時間約2小時。
都柏林機場-利默里克:Bus Éireann/ExpresswayCityLink ,平均所需時間約3.5小時。
都柏林機場-瓦德福:Bus Éireann/Expressway ,平均所需時間約3小時。

如果之後路線有更動,請以官方資料為準,也可以跟我說,我再update! 連續看完這兩篇都柏林機場交通,大家應該會發現,不是每間客運公司,在兩個航廈都有站點,如果是想搭公車到都柏林市區的朋友,基本上都要走到一航厦外去搭車,最後一篇,就要跟大家分享航廈間內部互通的路線圖請鎖定愛爾蘭好時光 按讚支持我們喔!

(此文章部分圖片來自各客運公司官網以及Pixabay)

★想知道更多關於我們的生活/電影/美食/旅行故事,歡迎加入粉絲團 

 ||愛爾蘭好時光 || 愛爾蘭語言學校VS.實習生交換日記 ||
 ||涵婷帶你(妳)去旅行 ||

 

 

arrow
arrow

    咖啡太太與涵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