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r-tire-1031579_960_720.jpg

當我寫下這篇文章的時候,事發已經三天,心中依舊餘悸猶存......決定把這個驚悚如電影情節的過程跟大家分享。

上週日我跟咖啡先生出門帶BoBo散步,照常來到鳳凰公園,並將車子停靠在公園內的Furze Rd上,兩人一狗正準備過馬路時,我突然覺得胃有點不舒服,所以決定留在車上。

S__64290839.jpg

▲鳳凰公園一直是bobo最喜歡跑跑的地點

鳳凰公園散步

咖啡先生說只是small walk,大概也不會太久,上車後我就直接把門關起來鎖上,閉上眼睛休息一下,結果迷迷糊糊之際,因為覺得車內很熱,也不想啟動引擎開窗,就把車門打開留了一點縫。

 

殊不知沒多久,便聽到後方有人在起爭執,立刻關緊車門上鎖,心想該不會是壞壞青少年在互毆,還沒看清楚發生什麼事,後車廂忽然碰的一聲,被人撞了一下。緊接著,停在我們車後面的那台BMW引擎瞬間啟動,往前爆衝,眼看就要撞到我們的車,對方瞬間轉了方向盤,往左前方飆去,一名男子邊飆髒話邊追打著車子往前跑。我往後匆匆一瞥,一名女子不知道什麼時候跌坐在地上(還是被推倒?)大喊:「太危險了!不要追了!」男子似乎也無力阻擋,只好往回走,兩人應該是一對情侶。

沒多久,那台揚長而去的BMW,居然又折了回來,而且朝著還坐在馬路中央的女子衝去,駕駛絲毫沒有減速的意思,還好她即時起身沒有被撞到,並朝車子裡的人大喊:「Get off my car !!Get off my car !!

 

啊!原來是Car-jacked,我總算才反應過來。即使如此,大概因為太過驚嚇,腦中也無法完全還原當時事發的所有細節,整個劫車過程大概沒有超過三分鐘,一台BMW就這樣消失在歹徒手中。回到家裡後,我一直無法停止腦補......萬一沒有那台BMW,我可能就是下手搶車的目標?呃...以我們家的車齡歹徒可能看不上眼,但還是有可能啊!!!天曉得對方到底是什麼人物,手上拿的是什麼武器?

大家可能也會和我一樣好奇,難道警察追不回這輛車嗎?跟當地朋友討論後,結果更驚悚......他們說看情況,畢竟那些劫車犯訓練有素,短時間內就可以到專門的地點銷贓,或是利用這台車犯案後(搶劫或是shooting),再把車給燒了,銷車滅跡。

也提醒在國外旅行自駕的朋友,若是停車地點偏遠,取車時務必提高警覺,注意四面八方有沒有可疑的人,也不要把貴重物品放在車上看得到的位置,或是在加油站加油時,不要把鎖匙插在車子鎖匙孔上,下車後記得鎖上車門。其實鳳凰公園大部分時間都很安全,遊客很多,也是我跟咖啡先生很常去散步看鹿的地方(點我看尋鹿地圖,這次突發狀況,真的是一個小提醒!也希望透過篇經驗談,讓大家遠離劫車危險,真的是不怕一萬,只怕萬一呢!

S__64290838.jpg

▲後來跟好姐妹聊起這件事,她說剛好滷了豬腳跟海帶想拿給我,當晚立馬煮了豬腳麵線壓壓驚。

★想知道更多關於我們的生活/電影/美食/旅行故事,歡迎加入粉絲團 
 ||愛爾蘭好時光 || 愛爾蘭語言學校VS.實習生交換日記 ||
 ||涵婷帶你(妳)去旅行 ||

 

 

 

 

arrow
arrow

    咖啡太太與涵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