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812.JPG

這間pizza店對我來說有著特殊的記憶點,還記得剛來愛爾蘭的時候,因為擔心盤纏一下子就用完,所以總是特別的省,大部分都跟也是來愛爾蘭打工度假的戰友一起煮飯。有一天我們在市區找路的時候,突然看到這間小披薩店,雖然開在很不起眼的鐵路天橋下,卻有著很溫馨的氛圍,所以我們就跟對方說,下次有機會來吃,於是在經過待在青旅兩個禮拜,其中千辛萬苦地的找房過程後,好不容易找到棲息之處,兩人開心的說,那去上次那間看到的披薩店慶祝吧!

IMG_3814.JPG
▲我們自己隨性點的組合,餅皮很鬆軟,剛出爐的披薩會牽絲喔~

這間pizza店Il Capo 位在Talbot St,不僅料多實在,重點是也太便宜了......現炸薯片、飲料加上一個大披薩,只要五塊錢(最近漲到6塊),如果想在外頭吃又想省預算的話,很推薦來這間店吃平價披薩,廚師是義大利人,而且看到華人還會用中文說「你好,要吃什麼?」非常的親切,當時我們兩個女生一起分一個套餐,老闆還大方多送了我們一瓶飲料,人超好的,因為他說聽到我們兩個女生講中文,覺得很親切,因為他的太太是中國人,所以也不知不覺學了一點。

IMG_3815.JPG

這間店不大,雖然店內的座位不多,不過每次去生意都不錯,不少人正在排隊,也算是小有名氣。他們家的披薩是屬於厚餅皮,披薩也是現烤的,可以自己選擇口食材,製作客製化的口味。老闆的動作還挺快的,每次吃到熱呼呼的披薩牽絲時都覺得很幸福,唯一有些人可能會不習慣的是,一些披薩口味比如瑪格麗特吃起來會有一點點油,因為在放進烤箱最後一道程序,就是在餅皮上淋上一層橄欖油,所以出烤箱後,整個披薩看起來油亮亮的,不過這大概也是傳統拿坡里披薩中的特色之一吧,

後來,我的戰友已經回到台灣,我也沒有住在市區,就很少來光顧這間店。直到前年,有段時間每個禮拜二、四要到Babbrigan教中文,才發現Bus站就在那間披薩店的門口,每次上下車時候,我總是會看著這間披薩店會心的一笑,想起那段初來乍到愛爾蘭時,為住宿奔波、努力守著荷包的日子。

P.S 後來一個朋友參加柏林影展時,趁空檔特地飛來愛爾蘭找我(還有U2 哈哈~),也帶了她吃這間店,好懷念喔!
之後再跟大家分享追尋U2 之旅,是壓箱寶來著!

店家資訊:Il Capo Italian Pizza & Pasta
地址: 62 Talbot St, Mountjoy, Dublin 1
電話: (01) 819 4764

其他披薩店推薦:愛爾蘭都柏林手工窯烤披薩-Sano Pizza

想知道愛爾蘭還有好吃的美食料理,將在新的食記中出爐趕緊按讚fallow 咖啡太太&咖啡先生的粉絲團吧!

愛爾蘭好時光 https://www.facebook.com/irelandlife

愛爾蘭語言學校VS.實習生交換日記 http://www.facebook.com/groups/1836187796621831/

涵婷帶你(妳)去旅行http://www.facebook.com/Reise.Travel.Voyage

 

 

 

arrow
arrow

    咖啡太太與涵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