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304.JPG

自從今年夏天咖啡先生重拾對釣魚的熱忱,不僅換新的釣魚箱,又買新的魚鉤,並十分興奮地跟我介紹各種魚鉤的特性,還有周邊的配備的作用,就常看到他上網研究潮汐時間表。但是繼上回半夜在瓦德福海釣,卻因為夜太深未能成行,隔天他自己去海邊仍沒有收穫後,快兩個月他都沒有再碰釣竿,於是趁著今天天氣好,我又鼓勵他,不然我們去海邊走走?
IMG_6318.JPG

 

IMG_6305.JPG

雖然我本人對釣魚還是有點兒怕怕的,曾在粉絲團分享過原因,不過新朋友大概不知道,我就再分享一次囉!

提到釣魚,我的內心還是有種莫名恐懼,大概聽到朋友的手曾被魚鉤刺傷的故事,想來就覺得疼,如果魚嘴吧受傷應該也很痛吧!但咖啡先生說就過去經驗,釣來的魚不是過小,就是不適合食用,通常會把魚再放回去,幾乎沒吃過釣來的魚。老實說,覺得自己很矛盾,也曾在吃素與葷食中搖擺不定,

小時候常跟著媽媽去市場買魚,也喜歡吃魚,但不敢看殺魚也怕釣魚。還記得有一回跟姐去夜釣,姊姊三兩下一隻長達30公分的白帶魚就上鉤,一整個晚上,收穫滿滿,而我等了15分鐘未果,就趕緊找了藉口說頭暈,躲到船艙休息去了,醒來的時候等著喝魚湯。雖說本身不太敢釣魚,身邊不少好姐妹,卻是釣魚的愛好者,她們總說,喜歡釣魚的男生好,因為這項興趣需要很大的耐性。看著咖啡先生重拾過去嗜好,也是替他開心。

我們今天抵達的釣魚點,在Newcastle附近的海灘,為GreystonesWicklow鎮之間11英里長的鵝卵石河岸點,據說在這裡可以釣到鱸魚、鯖魚、小比目魚等等,上次來的時候,也是天氣很好,陽光照著閃閃發亮的海灘,眼睛都有點睜不開來。

IMG_6315.JPG

而Newcastle的村莊名,來自於諾曼人在這附近建造的防禦城堡有關,由赫格德拉齊(Hugh de Lacy)於1177年至1184年期間建造,當時名為紐卡斯爾麥基內根(Newcastle Mackynegan),而目前的遺址並不是在16世紀被摧毀的原城堡,而是建在該遺址上的建築物罷了,仍舊成為鎮上的景點,不過我們並沒有去鎮上逛,因為Bowie不知道為什麼,對於海浪聲以及附近起降的輕航機有些不適應,一直汪汪叫,因此在咖啡先生屢屢釣到一堆海草後,我們就打到回府了。

IMG_6311.JPG

▲這次只要有人經過就一直汪汪叫,也不想要靠近海浪,可能是因為快漲潮,他覺得很不安。


20017541_904293936389190_1632826528761119661_o.jpg

▲上次bobo來Newcastle海灘,明明很開心!

想特別想要介紹Newcastle海灘,是因為這邊的海岸線很美,人又不多,而且還有長長的鐵軌道相伴,讓我想到花東的火車站,有種清新的氣息。只可惜,火車已經停止在威克洛的newcastle靠站。

IMG_6322.JPG

▲綿延不絕的火車軌與海岸線,很療癒。

 從都柏林市區該怎麼去Newcastel Beach?

想從都柏林到newcastel 海邊散步的朋友,最快的方法,就是搭乘Dart Bray之後,再乘坐巴士84,就能抵達了!

IMG_6326.JPG

▲往海灘的路上,田野相隨

IMG_6325.JPG

▲往海灘的路走到底,會看到一個閘口,穿過去就是海灘了,行進時要小心火車經過喔!

螢幕快照 2018-09-29 20.31.10.png

螢幕快照 2018-09-29 20.33.57.png

想知道咖啡太太&先生在愛爾蘭的故事,或是現在愛爾蘭有哪些生活時事?歡迎按👍 加入粉絲團或是分享文章給我鼓勵喔~

愛爾蘭語言學校VS.實習生交換日記 http://www.facebook.com/groups/1836187796621831/

愛爾蘭好時光 https://www.facebook.com/irelandlife

涵婷帶你(妳)去旅行http://www.facebook.com/Reise.Travel.Voyage

arrow
arrow

    咖啡太太與涵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