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082669_673622782789641_8072425025069547535_n.jpg

文/圖 莊涵晴 (2016/04/29)

位在都柏林南邊的wicklow威克洛國家公園,也是P.S我愛你男女主角相遇的地點,由於腹地廣大,超過2萬公頃,所以稱威克洛國家公園為都柏林市民的後花園不為過。在威克洛除了可拜訪古修道院遺跡如Glendlough,還有由powerscourt所管理的華美花園,據說榮獲世界地理雜誌票選「世界最美的花園」第三名,吸引不少遊客來欣賞。而最讓登山客著迷的,則是這裡大大小小的登山布道,體驗愛爾蘭大自然之美。

13091927_673621762789743_146518589332271192_n.jpg

今天我們走的這條小徑叫做Kanturk,打開神秘柵欄後約走五分鐘,便可看見羅丹湖(Lough Dan )靜靜地躺在右側山腳下,據說小路的盡頭是一條秀麗的小瀑布,所需時間約兩小時,不過顧及下午還有一場電訪,只能待下次再一虧究竟,還好途中意外發現一群黑面羊家族,也值得了!

13062216_673621376123115_9168656431759767797_n.jpg

▲入口處不明顯,打開柵欄繼續往前走,風景迷人。

▲在圍欄外意外發現黑面羊寶寶

2019/09/02 後記 

上週三,咖啡先生和我帶著Bowie跟回臺灣的姐妹在Bray見面,一夥人本來打算走Bray-Greystones Cliff walk,結果天氣有些不穩,因此改變原來的計畫,最後咖啡先生開車到了Wicklow,帶大家走完整趟Kanturk小徑,也捕捉好多新照片。

image1 (4).jpeg

▲夏季時的羅丹湖,照映著美麗的藍天。

P1030270.JPG

剛開始走的時候,沒認出來這裡就是上回發現黑面羊寶寶的地方,也可能事隔三年印象太模糊,或是來的時候季節不同,氣氛與感覺不太一樣,後來才慢慢想起來,原來自己來過這裡。自從2016年春天第一次來Kanturk健行,同年秋天還有再來一趟,當時走到小瀑布區野餐,不過忘了更新文章內容,只有拍影片放在粉絲團分享,畫面也很夢幻。


帶大家看一下秋天的Kanturk 。

image2 (4).jpeg

▲路上出現了精靈喜歡的紅蘑菇

這次我們也走到山底,還遇上一整群的羊,在山谷間咩咩地叫,畫面很壯觀,即使途中一度下雨,來回整整一個半小時,一路上美不勝收!再累也不要緊。

Wicklow Kanturk

回程路上,姊妹突然對我說:「啊!當初就是看到妳分享這個秘密路線,才追蹤妳的粉絲團的喔!」回家後,她傳了一張三年前我在粉絲團介紹Kanturk的截圖,她說當時看到我的po了黑面羊寶寶的照片後,特別把內容存了下來,希望未來有機會親自去一趟,而當時我們彼此都不認識。

現在想想,還真的是緣分,我們都沒想到,她曾經放在心中的願望(或許也已經忘記了),在即將回臺灣的時候,毫無計畫下我們竟一起實現了......

★想知道更多關於我們的生活/電影/美食/旅行故事,歡迎加入粉絲團 
 ||愛爾蘭好時光 || 愛爾蘭語言學校VS.實習生交換日記 ||
 ||涵婷帶你(妳)去旅行 ||

arrow
arrow

    咖啡太太與涵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