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s-To-God
文/咖啡太太 

上映日期:2010-11-05
長:150
演:大衛‧尼克森、派翠克‧道荷帝
員:田納‧馬奎爾、傑佛瑞‧強森

「寫給上帝的信」是一部改編自真人真事的電影,來自身兼導演、製片、編劇的大衛尼克森,紀念罹癌而過世的愛子之作,同時感謝曾支持他走過艱熬的親友,讚美神安慰人心的力量,遠遠超越了死亡。 泰勒多爾蒂(田納馬奎爾飾)年僅八歲卻罹患癌症,生性善良的他,每天都會寫一封信給上帝,把他的想法告訴神,分享自己面對人生的態度,從其微小而短暫的生命中,看見人性的善良與美好,對他而言,神不只是信仰,也是傾訴心事的對象,更是心靈導師。 

有趣的是,這些寄往天堂的信,竟意外進了郵差布萊迪(傑佛瑞強森飾)手中。
cm201011046fc3b357906662b3f1ca85b465890692660
▲罹癌病童泰勒不怕他人嘲笑,仍勇敢活出短暫且勇敢的一生。(圖自天馬行空)

布萊迪,是一名對生活極為徬徨的青年,在他展信的同時,恍如找到一輩子的答案,簡單而深刻的情節,讓觀眾重新定義生命的意義。 寫信,對很多人來說似乎是上古時代的事,不可否認,數位通訊軟體有其方便之處,只是活得太倉促,會活出一種標準化人生,我堅信「細明體」永遠都無法取代手寫的溫度,從選信紙、落筆、封口、貼郵票……,遙想朋友在遠方寫信與寄信的模樣,總是比低頭打簡訊來的溫馨多了,至今,仍懷念這樣彼此問候的模式,用熅火慢慢燉煮兩人的情誼,越煮越香。 如今,寫信的機會實在不多,加上工作忙碌,不若大學閒暇經常更新部落格,讓文字恣意的灑落。


P.S星期六一早考導遊口試前,收到學姐寄來的卡片,情境和文字很符合我的心情,謝謝妳~我愛的人情味兒!

S__1155104

想知道更多關於咖啡太太&咖啡先生在愛爾蘭的生活故事,歡迎加入粉絲團[電影]Letters To God 寫給上帝的信

 

[電影]Letters To God 寫給上帝的信愛爾蘭好時光 https://www.facebook.com/irelandlife

[電影]Letters To God 寫給上帝的信愛爾蘭語言學校VS.實習生交換日記 http://www.facebook.com/groups/1836187796621831/

 [電影]Letters To God 寫給上帝的信涵婷帶你(妳)去旅行http://www.facebook.com/Reise.Travel.Voyage

 

arrow
arrow

    咖啡太太與涵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