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eople-2591693_960_720.jpg

(圖非黃背心運動新聞畫面)


法國與比利時的黃背心運動造成不少警民衝突事件,相信看到新聞的朋友,心裡也在擔心,在歐洲旅遊到底安不安全?這個黃背心運動的主因,其實是由於民眾不滿政府調高燃油稅,所以當地民眾穿上車輛故障時識別的黃背心,示威抗議,但令人擔心的是,據說不少幫派份子趁亂加入,才造成更大的混亂。

根據統計,12月8日法國有13萬6,000餘人參加抗議活動,其中約1萬人聚集在巴黎香榭大道、鄰近主要道路及共和廣場,對峙迄今已造成200餘人受傷,法國警方目前已逮捕近2,000人,其中1,700人遭到拘留,只能說若打算到巴黎觀光的朋友,或是人正在當地,還是要多注意安全了。

 

關於前年咖啡太太在恐攻後的巴黎觀光經驗文可參考:

 

去巴黎旅行安全嗎?我的夢幻花都精華遊(上)名勝古蹟篇

去巴黎旅行安全嗎?我的夢幻花都精華遊(中)來夜遊吧!

去巴黎旅行安全嗎?我的夢幻花都精華遊(下)逛街美食篇

 

另外,前陣子在愛爾蘭的群組中,也有人PO了一篇關於台灣女生入境愛爾蘭時竟遭到拘留的驚險故事,讓不少人捏了把冷汗,還好目前人已平安離開愛爾蘭。

 

相關新聞連結 在愛爾蘭遭拘留國人 已順利搭機前往義大利 】 

 

因為這兩則新聞,讓我想跟大家分享這篇文章,畢竟出門在外,最重要的就是人身安全,但若是真的遇到一些突發狀況,比方財務遭竊、護照丟失,或出入境遇到問題,其實、都可以緊急尋求外館幫助,建議大家可以事先上外交部補充這方面的知識,也提供幾個重要的出國求助錦囊~

 

1.下載旅外救助指南APP https://www.boca.gov.tw/cp-92-246-b7290-1.html

功能可以參考影片,真的還挺方便的~

螢幕快照 2018-12-11 13.54.38.png

螢幕快照 2018-12-11 13.55.24.png

 

 

2.出國登錄服務或加入外交部LINE官方帳號  https://www.boca.gov.tw/sp-abre-main-1.html

 

螢幕快照 2018-12-11 13.56.54.png

「出國登錄」服務是外交部提供民眾的安心措施, 如果出國前先做登錄,留下個人緊急聯絡資訊,當發生天災、動亂、急難事件或有協尋請求時,駐外館處能立即聯繫國人提供協助,除了外交部的網頁做登錄,剛剛介紹的APP裡頭也可以做登錄喔!或是加入外交部領事事務局LINE官方帳號,出國當地若發生天災及動亂等緊急事件,透過LINE方式通知,即時接收最新旅遊警示訊息及其他旅外安全提醒。

 

3.急難救助專線

 

大家可以隨時準備一個小紙條,或把這個緊急電話記起來,電話有兩個。

 

「旅外國人緊急服務專線」電話0800-085-095(諧音『你幫我 你救我』),自國外撥打回國須自付國際電話費用,撥打方式為:(當地國國際電話冠碼)+886-800-085-095

 

「旅外國人急難救助全球免付費專線」電話 800 - 0885 - 0885(諧音「你幫幫我、你幫幫我」),目前僅適用於22個國家。

 

如果是護照、簽證及文件證明等問題,請於上班時間撥打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總機電話(02)2343-2888;外交部一般業務查詢,請於上班時間撥打外交部總機電話(02)2348-2999

 

這個急難救助專線,其實在旅外救助指南APP中也有,但如果手機遺失或是遭搶,身上有這個電話,可以防萬一(桃園機場華航跟長榮劃位櫃台,拿旅外國人急難救助卡。

 

4台灣愛爾蘭緊急救助會LINE群 

 

愛爾蘭台灣協會Taiwan Ireland Assocaion  https://www.facebook.com/twirlassoc/

今年已經換了新社長,連結是新的粉絲團,不少成員是待在愛爾蘭超過十年的華僑,常跟駐愛爾蘭代表處Taipei Representative Office一同辦許多僑胞活動,他們也有發起緊急救助會的LINE群,臺灣朋友如果在愛爾蘭遇到什麼狀況,也可以尋求即時協助喔!

螢幕快照 2018-12-11 14.39.36.png

最後,再附上旅行蠻實用的國外旅遊警示分級表https://www.boca.gov.tw/sp-trwa-list-1.html

尤其是來愛爾蘭打工/遊學度假後,想當自助背包客環歐,在隨心出入境各個國家前,可以事先研究一下當地的安全警示。

 

希望以上這些錦囊,可以幫助大家出國時若真的遇到緊急事故,也可以處變不驚,找到即時的救援(最好只是備而不用啦~),希望大家都能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

 

想知道咖啡太太&先生在愛爾蘭的故事,或是現在愛爾蘭有哪些生活時事?歡迎按👍 加入粉絲團或是分享文章給我鼓勵吧~

愛爾蘭語言學校VS.實習生交換日記 http://www.facebook.com/groups/1836187796621831/

愛爾蘭好時光 https://www.facebook.com/irelandlife

涵婷帶你(妳)去旅行http://www.facebook.com/Reise.Travel.Voyage

arrow
arrow

    咖啡太太與涵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