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18835996_880194005465850_3251002326833741382_n.jpg

來到愛爾蘭之後,是不是發現家家戶戶幾乎都有個大烤箱呢?而且高手在民間,記得以前跟巴西人同住的時候,週末就有巧克力布朗尼吃,香氣四溢。而我婆婆的好友,則是翻糖蛋糕的好手,她做的聖誕紅裝飾,像是真的一樣。

有圖有真相▲

至於咖啡先生從小大到也喜歡做烘焙,大概也是我們一拍即合的主因,像是磅蛋糕系列,都是他教我做的,想來香蕉蛋糕也算我們的定情蛋糕了,簡單好上手,失敗率幾乎是零,如果家裡有來不及吃完的熟香蕉,最適合拿來做這款蛋糕。

以下分享我試過最喜歡的香蕉磅蛋糕食譜,來自BBC Food網。如果大家想要搜尋國外食譜,這個網站挺好用的喔!

https://www.bbc.com/food

材料 :

· 285g/10oz 麵粉

·  1 tsp (茶匙)蘇打粉(我是在愛爾蘭超市買了泡打粉baking poder一比一取代,實驗挺成功,上網研究了一下予蘇打粉的差異,大致是如果食材中沒有酸性的物質如檸檬汁,建議用泡打粉,因為泡打粉本身就是由三分之一小蘇打、酸性物質、乾性介質所組成(比方玉米粉以保持泡打粉乾燥),但是呢...大部分的文章都說兩者不要任意換啊!我是誤打誤撞結果成功,其他食譜不保證可以這樣換成功喔!)

· ½ tsp 鹽

· 110g/4oz 無鹽奶油 (上次我有介紹,kerry gold就對囉!請看咖啡太太愛爾蘭的私家廚房-香煎牛排) 

· 225g/8oz 卡士達糖粉(或是用白糖)

· 2 顆雞蛋 

· 4 根熟香蕉(老香蕉搗成泥狀,想要吃香蕉口感多一點的話,可以留一點點香蕉塊)

· 85ml/3fl oz 牛奶混合 1½ tsp 檸檬汁(我這邊有少放一點檸檬汁,因為不知道搭配泡打粉會不會加速蓬鬆作用?哈哈!亂來)

· 1 tsp 香草精

模具:我是用長方形烤模(20cm x 12.5cm)鋪上烘焙紙

作法:

1.預熱烤箱至 180C/350F/

2.將麵粉、蘇打粉、鹽過篩至盆中。 

3.拿另外一個攪拌盆,放入軟化的奶油與糖,用攪拌器攪拌至顏色變白且具蓬鬆感。

4.於作法3中分別加入蛋、香蕉泥、牛奶(含檸檬汁、香草精,最後倒入麵粉拌勻。

5.將混合好的麵團倒入烤模中,大約烤一個小時就完工囉!

 

想知道咖啡太太&咖啡先生在愛爾蘭的故事,或是現在愛爾蘭有哪些生活時事?歡迎按👍 加入粉絲團分享喔~

愛爾蘭語言學校VS.實習生交換日記 http://www.facebook.com/groups/1836187796621831/

愛爾蘭好時光 https://www.facebook.com/irelandlife

涵婷帶你(妳)去旅行http://www.facebook.com/Reise.Travel.Voyage

 

 

 

arrow
arrow

    咖啡太太與涵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