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人在愛爾蘭覺得很幸福的事之一,就是能喝到濃醇香的牛奶,還有各樣有機的乳製品, 根據愛爾蘭食品局(Bord Bia)數據顯示,中國成為第二大愛爾蘭乳製品的出口國家, 2016年相較前年營養奶粉銷售額還激增25%,特別是嬰兒配方奶粉,就佔了整個乳製品貿易額的35%,到底愛爾蘭是如何辦到的呢?在此直擊位在愛爾蘭高威的Creva Fram,一探究竟。

undefined

“歡迎來到我農場,Creva Farm‭!‬”身為農場主人Neol Kelly,對著我們獻上最熱情的微笑,這片土地是他的家,也是家傳五代所留下來的珍貴寶藏,成群的牛兒正悠閒的躺在草地上,享受新鮮的空氣,有的則專心低著頭吃著草,津津有味的嚼著,說起這愛爾蘭的牧草,可不一般。

什麼?愛爾蘭牧草讓中共領導人也驚歎
 

undefined
“你們看“!愛爾蘭的牧草是不是特別的綠?”隨手抓起一把地上的牧草,農場主人Neol自豪地說“這是愛爾蘭的牛奶可以擁有高蛋白質的關鍵,因為愛爾蘭常下雨,所以非常適合牧草生長,我們的牛一律使用天然牧草餵養,而不是使用基因改造的玉米或五穀雜糧,而且會將牧草分區輪流放牧,維持牧草的營養,牛兒每天吃了這些健康牧草,當然能產出高蛋白質的牛奶了‭!‬”

的確,愛爾蘭四分之三被綠地覆蓋,全年有三分之二的時間都在下雨,是個多雨的國家,也因為降雨量高,所以造就了豐富蛋白質、天然礦物質與維生素的健康牧草讓牛兒健康的成長,其所產出的奶蛋白質含量直逼3.5%,也難怪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在2012年造訪愛爾蘭的牧場時,也驚嘆不已!

相關新聞:http://ie.china-embassy.org/eng/ztlt/highvisits/xijinping2012/t956272.htm

當眾人正沈醉在心曠神怡的寬闊牧場時,幾只牛兒正走近圍欄邊,看著來訪的客人,有人發現牛兒的耳朵上似乎戴著東西,仔細一瞧,上頭寫著了一長串的編號,令人好奇。

什麼?牛兒也有身份証
undefined

“沒錯!這就是牛的身分證,每一隻牛出生都會固定的編號,以記錄每一隻牛一生的健康狀況,包括出生日期,來自哪個農場,吃甚麼樣的飼料,醫病記錄同樣能一覽無遺,相關的資料將提供歐盟檢疫部門備查,以確保食品衛生安全。”所有人聽完立刻點點頭,似乎相當滿意。

據說,在愛爾蘭的牛隻一旦生病期間接受抗生素治療,無論在治療前後,都必須被隔離一段時間。隔離期間,奶牛每次產奶也要經過縝密檢測,每隔8小時至少要檢測一次,直到符合愛爾蘭農業部以及國際標準後,才能將牠們放回牧場。另外,每當乳製品公司前來農場收集牛奶,也一定會採集樣本化驗,確保品質無虞。

“一旦從農場出去的牛奶,被檢測出抗生素或是細菌指數未合乎規定,會被政府機關處於罰款,還得回收所有的牛奶,因此每個環節都馬虎不得,像是存放牛奶的儲藏槽就要維持在4度以下,避免細菌指數超標,因此愛爾蘭的奶農對於自家出產的乳品都格外的小心,就怕一不小心心血就白費了。”Noel手裡拿著化驗結果,耐心地對大家解釋道,邊領著大家走到牧場的另一側,放眼望去,又是一處綠油油的寬闊草場。

什麼?愛爾蘭的牛比人還懂得生活
undefined

undefined

“我們希望提供乳牛舒適的生活,相對也會有好的產值,所以用自然放牧,讓他們可以自在的牧場內行走,基本上愛爾蘭的農場都是這樣的方式,牠們的一天除了固定的擠奶、例行的身體檢查外,大部份的時間都在吃草,因為牛總共有五個胃,需要時間慢慢消化口中的食物,由此可知牛的習性與步調,也相當的緩慢,需要悉心照顧,算算一天足足有16個小時都在外頭草地休息,過得很慢活,是不是很幸福啊?”Neol笑著說。聽完,大家你看我,我看你,不約而同地說“怎麼覺得當愛爾蘭的牛,比當人好啊!

喜歡我們的文章嗎?歡迎按👍 加入粉絲團分享喔~

愛爾蘭語言學校VS.實習生交換日記 http://www.facebook.com/groups/1836187796621831/

愛爾蘭好時光 https://www.facebook.com/irelandlife

涵婷帶你(妳)去旅行http://www.facebook.com/Reise.Travel.Voyage

 

arrow
arrow

    咖啡太太與涵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