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194.JPG

咖啡先生很喜歡吃烤鴨,我自己也是,上次回台灣的時候,特地帶他去吃了頤宮,結果兩人念念不忘。偶然的機會之下,咖啡先生的爸爸買了一副鴨胸,讓我們帶回都柏林,於是我們自己調醬料,用西式的方式來煎,結果很成功,表皮香脆,肉嫩多汁,加蔥段夾在潤餅皮吃很美味,給大家參考囉!

 

材料:鴨胸兩副

醃料部分:
醬油2.5
薑三片
兩支切段
蒜頭兩顆(切碎)
五香粉(適量)
白胡椒粉(適量)  
糖一匙
蜂蜜一匙
鹽少許

1.將市售的鴨胸用餐巾紙吸乾多餘水分,將鴨胸抹上鹽後加入醃料,醃至少4小時。

2.取煎鍋低溫火加熱,不需要加任何的油,鴨胸的皮朝下放入煎鍋,慢慢的讓油釋出,大致需要10-15分鐘,記得把油倒出來,這個過程會越來越香,同時可以將烤箱預熱至200度。

3.如果油釋出的差不多,就可以把火調到中高溫,將鴨胸翻過來表面煎熟,目的是封住肉汁,

之後可以放烤箱約6分鐘,就大功告成!

4.建議將烤好的鴨胸,放在溫好的盤子先靜置10分鐘,再吃會更美味喔!鴨胸我們在Aldi買的,印象中是3.70歐左右,其他醃料也不會太貴,不妨試試看吧。

如果不想使用中式醬料,最簡單的方式就是撒鹽跟胡椒,可以看Gordon Ramsay料理鴨胸的教學影片喔!

★想知道更多關於我們的生活/電影/美食/旅行故事,歡迎加入粉絲團 
 ||愛爾蘭好時光 || 愛爾蘭語言學校VS.實習生交換日記 ||
 ||涵婷帶你(妳)去旅行 ||

arrow
arrow

    咖啡太太與涵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