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9-01-20 04.23.47.png

「找到本質,就是回家的開始」

文/涵晴 (現咖啡太太) 

2015.01.19 
自從電腦罷工後,一直抗拒更換硬碟的額外支出,因此從聖誕節到跨年至今,將近三個月沒更新文章,真是汗顏。不過,電影、烹飪、旅行仍未間斷,太多的感觸與心境變化來不及記錄,終於忍不住拿起塵封已久的舊電腦,螢幕上還滿佈黑點,企圖從鍵盤上敲出一個頭緒。是該卸載一季的貨物時候了,好把這段時光的塵埃一股腦兒往外扔,讓新的事物落入生命裡再慢慢咀嚼。

這段時間看了一連串的愛情片:「相愛的七種設計」、「極光之愛」、「曼哈頓練習曲」、「愛是唯一」、「愛情饗宴」….,參加兩場婚禮,一個是七年沒見的大學學妹、一個是表弟的。聽一場盧銘世老師的演講、飛了一趟九州、爬了一回太平山,將近8公里的毛櫸步道,只為了體驗雲深不知處的朦朧景致,值得,數度快要放棄時,心底總會出現一串聲音:只要繼續往前走,最美的風景就要出現了,再多走一步吧。如同「極光之愛」說道:「旅行是為了遇見心中的風景。」而欣賞一部好的電影,就像是讓靈魂暫時出走一樣,尾隨在主角的身後,發掘每一刻感動。

上週獨自到府中15,主題正是喜愛的主題─「旅行的意義」,囊括許多以冒險、旅程、偶遇、尋找等元素的電影供欣賞,而我特地為「葡萄酒之路」而來。The Ways of Wine是一部類記錄片,將知名品酒師查理喪失味覺的人生故事躍上螢幕,間接讓觀眾一探阿根廷葡萄酒莊的真實生活,同時透過主人翁生命中的失去與獲得,映照出父子三代間的心境與感懷。

身為25年資歷的品酒師查理,形容各式各樣葡萄酒的口感,早已是反射動作,一夕之間失去味覺,醫生也找不著病因,豈能不驚慌失措?他尋遍各大酒莊,試著找回品酒的初衷與記憶。過程中,觀眾可窺見有機酒莊的特色,發掘古董級酒窖的秘密─好酒會越陳越香,就像人生得靠歲月釀出回憶與幸福,同樣都需要耐心等待與經歷。
 

event_97162.jpg

「夢想需要更堅毅的信心,用力關上門,走出去就不能回頭」

葡萄酒之路,不如說是一趟懷鄉之旅。難以形容的複雜情緒,待觀眾抽絲剝繭,比方離鄉背井的遊子,為了夢想得付出多少代價?加上失婚後無法陪伴兒子成長的苦楚,說不盡的痛隨著時間埋藏在心底,再次敞開,必然是百感交集,總算在尋味的終點站,找到問題的癥結─原來,唯有恢復簡單的心,才能品嚐出真實的味道,也就是生命沉澱之必要。

電影場景筆記:
>>蘇珊納包柏酒莊 Susana Balbo Wines

Mendoza-Dominio-del-Plata-Winery.jpg.1200x800_q85_crop.jpg
Photo courtesy of Dominio del Plata.
酒莊官網:https://www.susanabalbowines.com.ar/
男主角為了找回失去的味蕾,曾經請教世界頂級品酒師蘇珊娜,蘇珊納在阿根廷是非常有名的女性釀酒師,為她們家的酒莊在門多薩(Mendoza)的Luján de Cuyo產區,屬於高海拔葡萄酒,並且仍然是100%手採呢!

★想知道更多關於我們的生活/電影/美食/旅行故事,歡迎加入粉絲團 
 ||涵婷帶你(妳)去旅行 ||
 ||
愛爾蘭好時光 || 愛爾蘭語言學校VS.實習生交換日記 ||

b_illust_96_0L.jpg

arrow
arrow

    咖啡太太與涵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