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爾蘭壽司店

自從前幾天看了阿滴英文的阿滴跟滴妹到爭鮮當一日壽司師傅後,咖啡太太的腦海就無法止住握壽司的渴望,還記得以前高中跟著熱愛日本文化的死黨第一次去爭鮮吃迴轉壽司後,就從此喜歡上吃握壽司,跟著家人去日本料理店,也會點散壽司來吃,以前可是不太敢吃生魚片呢。

學生時代總是比較省,難得跟好友一起外食覺得特別幸福,一盤兩個,我們兩個女生可以share不同口味,可以吃到7-8盤如果加上味增湯或手捲差不多飽了,一盤30塊台幣的話,也就是說一盤1歐不到,而在愛爾蘭的話一盤大概是3-4歐,於是我忍著對握壽司的渴望,在愛爾蘭過了三年(九月份回臺灣的時候,有吃到生魚片,但沒吃到握壽司),沒想到幾年來的堅持,就因為半夜看了youtuber介紹壽司的影片,終於受不了!決定心再痛也要在愛爾蘭吃到握壽司~~

sushi-2065010_960_720.jpg

既然下定決心,便開始努力搜集資料,找尋CP值高的日本料理店,有版友還很可愛的說:「自己握?」讓我忍不住大笑了,大概太常分享一些省錢食譜,或是想一些替代料理的怪招(比如用墨西哥捲餅變成中式蛋餅),所以太抬舉我,覺得咖啡太太可以變出任何料理,我是很想自己做啦,一般用捲的海苔壽司我會做,但是握壽司可能有點難度。以前聽一個韓國大廚曾經跟我分享,要處理新鮮的生魚片不容易,除了魚的前置作業還有保鮮處理都要花工夫,加上好的刀工等等,我覺得自己大概只能做蝦子口味的握壽司(瞎=蝦握)或是手捲包一包,應該比較容易達成。

white-male-2064879_960_720.jpg

就當我半夜三更躺在床上研究各家日本料理店的菜單時,跟咖啡先生分享起Musashi 的食物照片,網路上蠻多人推薦這家店,不過另外一家Wasabi則是20歐吃到飽還有甜點可以吃,實在好難抉擇,他跟我說:「Musashi 不就是我們第一次約會去吃的那間日本料理店嗎?」於是兩人決定重回約會地點吃午餐,而且還很認真的在前一晚,研究菜單要吃什麼,順便抓一下預算,結果昨天走進了餐廳....哇!午間special 一律9.45 歐,也有我要的握壽司!

愛爾蘭壽司店

當我拍菜單的時候,店員還很好心的說,上方的便當菜色每天都會換,下面的素食菜單則是固定的,

愛爾蘭壽司店

這一頁的午間菜單也是固定,我這次點的是Sushi Luch platter ,記得上次我是點便當吃,份量蠻剛好的,而且醋飯吃起來很香!

愛爾蘭壽司店

愛爾蘭壽司店

這次我點的午間特惠有四款握壽司,和兩個壽司捲以及生魚片,由主廚隨機得到了鮪魚、鮭魚、鯖魚還有北寄貝吧(希望我沒認錯)!比起單點來算是有划算一些,已滿足了我的願望,咖啡先生選擇日式炒麵(Yaki soba),他說他每次來這間店就是吃這個,從他盤子裡share了一些,味道還不錯,他也加點了一盤鮭魚握壽司,跟我的壽司放在同一個盤子上,如果大家想要再吃飽一點,也可以再點杯味增湯,或是叫個天婦羅吃等等。

愛爾蘭的壽司

▲這個是我們兩個對於哇沙比的接受程度對比~

仔細觀察,這間店的客人放眼望去都是西方人,咖啡先生在我還沒來愛爾蘭之前,也很常光顧這家店,大概當地人口耳相傳,加上食物也算美味,所以越來越有名吧!

愛爾蘭壽司店

店家資訊:Musashi Dublin Noodle and Sushi Bar
地點:都柏林有六家分店,我們去的是 15 Capel St Dublin.
官網:http://www.musashidublin.com/

喜歡吃日式料理的朋友,之後會再跟大家介紹在愛爾蘭哪裡可以拉麵喔!~歡迎喜歡吃日本料理的朋友跟我分享好吃的壽司店呀!

想知道在愛爾蘭有哪些好吃好玩的嗎?趕緊按讚fallow 咖啡太太的粉絲團吧!

愛爾蘭好時光 https://www.facebook.com/irelandlife

愛爾蘭語言學校VS.實習生交換日記 http://www.facebook.com/groups/1836187796621831/

涵婷帶你(妳)去旅行http://www.facebook.com/Reise.Travel.Voyage

arrow
arrow

    咖啡太太與涵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