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柏林蘭州拉麵

上個星期跟咖啡先生為了買聖誕禮物,兩人特地到市區走了一趟,由於中午時分肚子正餓,車子停在Jervis shopping center後,就先走去附近覓食,當我倆準備踏進以前去過的一家現代泰國/亞洲餐館Koh Restaurant & Cocktail Lounge,我突然被大門一旁透明櫥窗中的拉麵秀給吸引住,本來以為是Koh的新行銷手法,後來那是另外一家新開的亞洲料理店大魚DAKOI ORIENTAL CAFE ,一樓看起來小小的像是take away,座位在二樓,於是好奇心很重的兩人就走進店裡了。

都柏林蘭州拉麵

手工現拉的蘭州拉麵店是店內招牌,不過他們家也有賣其他亞洲料理,比如壽司捲、咖哩飯、石鍋拌飯、烤鴨飯等等,是一間新開的店,一問之下發現這家店其實也已經開三個月以上了,老闆娘知道我是台灣人,還很高興的跟我說,正在跟師父研究製作台灣小吃比方蔥油餅作為早餐菜單,還問台灣人都喜歡吃哪一種口感的蔥油餅,事後我上網查了這家店的資訊,老闆娘還有被媒體報導喔!

都柏林蘭州拉麵

因為天氣冷,又好久沒有吃牛肉麵,所以決定點碗蘭州拉麵嚐嚐,結果份量超級多,牛肉片給得很豪氣、湯頭也很香,至於麵條新鮮手拉的吃起來還是不太一樣,有看過其他人吃過他們家蘭州拉麵的一些評論,覺得好像沒有中國正宗蘭州吃起來的那麼Q彈,大概沒有添加蓬灰的緣故,不過我覺得比起Kokoro的麵條,比較起來還是有些嚼勁的。

既然提到蘭州拉麵,就稍微分享一下蘭州拉麵的由來,身為中國十大麵條之一,是甘肅省蘭州地區的地方小吃,據說起源於唐代,特色為湯鏡者清、肉爛者香、麵細者精,以及一清二白三紅四綠五黃為其呈現標準,做到色香味俱全,清指的是清湯,二白則是指白蘿蔔還有辣椒油的紅,以及香菜、蒜苗綠作為點綴,最後的五黃則是黃亮亮的麵條本身了。

都柏林蘭州拉麵
▲這是咖啡先生的燒鴨飯,他很滿意,但我比較懷念在台灣吃的烤片鴨捲跟九層塔炒鴨骨~

雖然本人沒有去過蘭州吃真正的蘭州拉麵,但光一碗也讓我覺得挺滿足了,因為份量頗多(價位10.95),如果是兩個女生吃剛剛好,然後可以再點一些小菜,當天吃完那碗蘭州拉麵,飽到我不用吃晚餐。咖啡先生則是選了自己最喜歡的燒鴨料理,鴨皮烤得脆脆的淋上甜麵醬,味道還算不錯,但鋪在鴨肉下方的似乎是普通的水煮青菜,覺得有點可惜,如果配菜部分改為快炒,比方蒜炒高麗菜或是炒蝦米,應該會更吸引人吧!有興趣想看手工的蘭州拉麵秀,常常新鮮的手工拉麵,不妨去這間店走走吧!

都柏林蘭州拉麵

店家資訊:DAKOI ORIENTAL CAFE & AUTHENTIC ASIAN COUSINE
地點:Millennium Walkway, North City, Dublin
電話:353-1-5520100
官網:http://www.dakoi.ie/

想知道都柏林還有哪裡可以吃專門的港式烤鴨,將在新的食記中出爐~趕緊按讚fallow 咖啡太太的粉絲團吧!

愛爾蘭好時光 https://www.facebook.com/irelandlife

愛爾蘭語言學校VS.實習生交換日記 http://www.facebook.com/groups/1836187796621831/

涵婷帶你(妳)去旅行http://www.facebook.com/Reise.Travel.Voyage

 

 

arrow
arrow

    咖啡太太與涵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