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ulled-wine-christmas-3875014_960_720.jpg

在歐洲耶誕市集,很多人點了杯熱紅酒暖身體,去年看到台灣IKEA熱紅酒廣告如火如荼,想說我也來試做看看好了,結果一試便愛上。

 

熱紅酒 Mulled Wine,起源可追溯約一千五百年前,羅馬時代的僧侶 ,為了要改善品質較差的葡萄酒,便在酒中加上肉桂、肉豆蔻、柑橘皮等香料並加熱飲用,流傳至今變成歐洲冬季相當熱門的酒精飲料。

 

這款熱紅酒在歐洲有不同的名字,比如德國稱耶誕紅酒(Gluhwein),或是香料酒(Mulled Wine),法文則稱作(Vin Chaud),咖啡先生說很像在熱的Sangria,因為裡頭ㄧ樣會放水果,只是還多了繽紛的辛香味,非常應景。

 

網路上可以查得到的酒譜很多,大家也可以根據喜好調整口味,我試著在愛爾蘭超市跟亞超找尋完整的肉桂棒或的丁香,但很難一次找齊,所以我就買香料罐來使用,也是可以的。

 

S__57974787.jpg

 

材料:

1 瓶 紅酒 (平價的就可以了)

1 杯 柳橙汁 (或是用一顆新鮮柳橙榨汁)

1 大匙 蜂蜜

60g 黑糖

1 顆 蘋果,切薄片或切丁都可以(因為家裡沒蘋果這次就沒有放,不然會更甜,果香味更濃)

1 顆 八角 star anise (沒錯,就是滷肉用的八角,我只放一顆,因為擔心會壓過其它香料的味道)

3g 肉桂粉 cinnamon(或一根肉桂棒)

3g 丁香粉clove(或1顆丁香)

3g 肉豆蔻粉 nutmeg

 

作法:

 

1. 將蘋果跟糖小火攪拌後,倒入紅酒、柳橙汁、柳橙皮、蜂蜜及香料放進鍋中小火燉煮

2.如果看到有微微冒煙就差不多了不需要到煮滾,如果一煮滾,酒精味就會消失囉

 

S__57974788.jpg

貼心提醒:糖+酒精飲品,會加速被人體吸收,所以慢慢喝,否則後勁很強會醉喔!

 

不免俗的要加一下警語:飲酒勿過量 /孕婦未成年不能飲酒/開車不喝酒

 

★想知道更多關於我們的生活/電影/美食/旅行故事,歡迎加入粉絲團 
 ||愛爾蘭好時光 || 愛爾蘭語言學校VS.實習生交換日記 ||
 ||涵婷帶你(妳)去旅行 ||

 

 

 

arrow
arrow

    咖啡太太與涵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