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57917444.jpg

最近迷上做一種簡單的蛋白霜蛋糕,自從上週咖啡先生從公司的聖誕派對帶回了Pavlova ,兩個人分食後覺得超不過癮,想說乾脆自己做,上網看了食譜,結果挺成功的,而且因為這款蛋糕並沒有添加任何麵粉,有麩質過敏的朋友,也不用擔心,而且備料簡單,很容易上手。

Pavlova的特色是外殼酥脆,而裡頭柔軟輕盈,至於這種甜點的名字,也特別有異國情調,據說是為了紀念俄國芭雷舞者Anna Pavlova1920年訪問澳洲與紐西蘭,創作者以Pavlova的名字來命名了這道點心,至於創作者的國籍一直存著爭議,不過無論如何,這道點心在澳洲或是紐西蘭,都是十分家喻戶曉的甜品。

我試過不同的食譜,以下是總和自身製作經驗後分享的做法,如果大家想要在家裡開一個聖誕派對可以在表面裝飾成聖誕花圈的感覺,或是利用草莓做出聖誕老公公,這款蛋糕真的很簡單,拍起照又好看,跟大家分享囉!

S__57917442.jpg

材料:

蛋糕體(約8吋)

4 egg 蛋白

250g 卡士達糖caster sugar (也可以用糖粉,不喜歡太甜的話可以降到230g)

1 湯匙白酒醋 (我沒有白酒醋,用米醋也成功)

1 湯匙 玉米粉

1 茶匙 香草精

(如果覺得不想蛋白基底太厚,可以改三顆蛋白/卡士達糖190g,其餘材料改成四分之三原食譜份量)

裝飾

草莓225g (Tesco 一盒是2.45歐,如果喜歡不同種類的水果,也可以加一些藍莓或覆盆莓等等)

2茶匙糖粉
200-300ml 鮮奶油 double cream (乳脂肪含量> 40%)tesco一罐一歐左右

我會另外加一點萊姆酒,增加香氣。

作法: .

1.將烤箱預熱至150C

2.將蛋白分批加入糖高速打發至濃稠狀,再加上白醋、玉米粉跟香草精拌勻。

3.將打好的蛋白霜導入鋪上烘焙紙的烤盤,讓它呈現圓形狀散開,但外圍要再比內部稍微高一點。

4.放進中下層烤箱150度,約30分鐘後,轉為130度再繼續烤15分鐘後關閉烤箱電源,並且讓蛋白蛋糕體在烤箱內慢慢冷卻再拿出來,有的作法是讓烤箱留個縫隙,慢慢散熱至完全冷卻,所需時間約一小時,兩者方法都能讓蛋白霜的蛋糕體,表面酥脆,裡頭有棉花糖的口感。

S__57917448.jpg

5取一攪拌盆,將鮮奶油加入糖粉、萊姆酒打發,就可以直接抹在蛋白霜蛋糕上,再自行發揮創意,用切好的新鮮水果在上頭裝飾,放回冰箱冰一個小時就完成囉!

S__57917446.jpg

S__57917447_meitu_1.jpg

▲這是上次用草莓做的聖誕老公公,懶惰版~因為我沒有芝麻做眼睛~

這次蛋糕成本會比較高一點,因為草莓有點兒貴,不過算算整個蛋糕5歐不到,6-8人份,比起外面賣的Pavlova要價10歐以上,足足省下一半囉!至於真正愛爾蘭人常吃的聖誕點心-Mince pie,我會在下週跟大家用影片分享喔!歡迎追蹤我們的粉絲團~

愛爾蘭好時光 https://www.facebook.com/irelandlife

語言學校VS.實習生交換日記 http://www.facebook.com/groups/1836187796621831/

涵婷帶你(妳)去旅行http://www.facebook.com/Reise.Travel.Voyage

 

arrow
arrow

    咖啡太太與涵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