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ts-1255851_960_720.jpg

哈囉!我是在愛爾蘭的咖啡太太,上篇文章跟大家分享愛爾蘭的工作究竟好不好找?運用調查數據,讓大家明白目前愛爾蘭的職缺走向,想來愛爾蘭闖蕩的朋友們,也可以利用下述三點心訣加速找到工作的機會:

1.我鎖定好目標,做好萬全應試的準備了嗎?

2.找工作的信念有多強烈?排出喜好職缺的優先順序了嗎?

3.我的英文履歷表與求職信寫好了嗎?夠吸引人嗎?

4.試過所有找工作的方法了嗎?

接下來,我們就從第一步鎖定目標為大家作詳細說明:

【鎖定目標,做好準備】

每個人擅長的工作與專才都不同,不妨針對自己的專才下手,或是事先在台灣加強學習訓練,並針對不同工作屬性,設計不同的履歷表與cover letter(不是指格式上的大改變,而是闡述個人特質與經驗的部分,最好是根據各職缺的需要作調整),並且整理好作品集與證書,提早請人寫好英文推薦函,到時候應徵工作時更得心應手,當然,如果有在愛爾蘭就讀語言學校的朋友,也可以多多利用學校資源,向老師們請益履歷表撰寫與練習面試技巧,或是請英語母語者幫忙瀏覽履歷表,確保語法順暢,而在愛爾蘭當地又有哪些工作可以嘗試呢?

觀光服務業:

coffee-984328_960_720.jpg

對飯觀光餐飲有興趣的朋友,當地不少飯店在徵櫃檯或餐廳徵廚師、烘焙師,喜歡做咖啡、調酒的朋友,愛爾蘭是咖啡與酒吧天堂,求職網站、臉書社團,幾乎兩三天就有新的咖啡師職缺釋出,而在建力士酒廠或其他觀光工廠時不時會徵品牌推廣大使。對精品百貨、流行品牌有研究的人,則可進攻當地的百貨公司如Brown ThomosArnotts  Kildare outlet 村擔任銷售,大概是陸客多了,店家特別需要會講中文的銷售員,最好還能幫忙處理微信群作代購們的客服,如果對Digital markting有相關經驗,被錄取的機率又會高一點,關於銷售人員,又以聖誕節前會有大批的人才需求,因此選對時間出發也很重要。

何時適合出發愛爾蘭?節慶假日總覽與遊學打工時數提醒

Office工作:

startup-594090_960_720.jpg

至於辦公室的工作,我遇過幾個念設計的朋友帶著作品集,得到當地老闆的賞識,在打工度假期間做了full time的廣告設計師,也聽過有人在愛爾蘭得到建築設計的實習機會。擁有IT背景的人也很吃香,像Facebook, Paypal,Amazon也時常在找雙語人才,只要有本事,大公司都蠻願意提供工作簽。對教學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到中文學校當華語老師,或是上家教網站自行招生,也有人透過仲介當派遣的幼兒園代課老師。對於英文翻譯有經驗的朋友,也可以考慮做翻譯員,有兩間蠻有名的遊戲公司Keyword Activision,常徵英翻中的校正員(職缺會寫Game Tester)。而與亞洲生意往來的公司,也會有雙語客服或是市場行銷專員的需求。

若想進入當地的華人媒體產業工作,有新島傳媒華人志華人圈、華人報、愛爾蘭吧等,基本上都是由中國人經營,有些是作投資移民的,他們的版面常常都在招實習生或是兼職,至於薪水高低、是否合乎工作份量與基本薪資,就請各自談判與斟酌了,如果是英文非常頂尖,想進當地的電視台則有RTE、報社則是Irish Times、Irish Independent...

至於打算來愛爾蘭找實習工作的朋友,請參考以下連結:

如何在愛爾蘭申請實習機會?

在愛爾蘭企業實習,待遇到底好不好? 

打工換宿類:

child-865116_960_720.jpg

另外,有人若想省下住宿費,也對照顧小孩有一套的,就可以考慮au pair (互惠生)的社團與網站,又稱安親天使,簡而言之就是褓母,幫忙工作繁忙的爸媽照顧小孩,比方送小孩上下學、煮食物給小朋友吃、幫忙打掃家裡等等。或者,到當地農場民宿或馬場作打工換宿,但畢竟是到陌生環境,所以請注意自身的安全。相關文章請看此:

愛爾蘭打工遊學度假VS.生活安全指南 (下)需要注意哪些工作陷阱?(update)

關於au pair 應徵,有些家長們會要求應徵者出示良民證,可事先在台灣的警察局做好申請。

horse-3114412_960_720.jpg

如何申請良民證?

英文版本良民證(警察刑事紀錄說明書),每份100元,第二份20元,這個先上網申請,大概2-5天再去規定的警察局領證就可以囉!網路上可以隨時查詢申辦進度,申請網址如下。

https://eli.npa.gov.tw/E7WebO/index01.jsp

其他類:

filmproduction-485518_960_720.jpg

聽過最特別的工作經驗,則是朋友去當了臨時演員,在電影扮演亞裔路人,另外也有不少在台灣的護理師,轉換英文版的專業證照後,來愛爾蘭當白衣天使,因為據說這裏還蠻缺醫護人員的。我也曾遇過臺灣籍的音樂老師,獨自在都柏林當街頭藝人演奏音樂,說真的,十分佩服他,還記得當時每次經過 Henry Street ,遠遠地就能聽到他用中國笛演奏了熟悉的旋律-范瑋琪的啟程,內心升起莫名的感動!所以相信只要先了解自己的競爭力在哪個區塊,做出萬全準備,到了當地就能更有方向與信心。

想到達明天,現在就要啟程......

看完了這篇 愛爾蘭打工度假遊學可應徵哪些工作? 是不是頓時覺得,原來在愛爾蘭有那麼多不一樣的工作機會可以去挑戰,以前怎麼沒有想到呢?下一篇文章,將會跟大家分享,該怎麼樣調整心態,抓住每一個機會,來愛爾蘭應徵到想要的工作。不想錯過精彩文章,請繼續追蹤我們在世界旅行&愛爾蘭好時光拜託點讚加分享,讓更多的人知道在當地有很用心的臺灣部落客,在幫大家努力種樹~!如果有好心人也想分享自己在愛爾蘭的工作經驗,希望我能幫忙寫出來或是做提醒的,也歡迎留言給我喔!謝謝大家

想知道咖啡太太&先生在愛爾蘭的故事,或是現在愛爾蘭有哪些生活時事?歡迎按👍 加入粉絲團或是分享文章給我鼓勵吧~

愛爾蘭語言學校VS.實習生交換日記 http://www.facebook.com/groups/1836187796621831/

愛爾蘭好時光 https://www.facebook.com/irelandlife

涵婷帶你(妳)去旅行http://www.facebook.com/Reise.Travel.Voyage

arrow
arrow

    咖啡太太與涵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