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2860035_960_720.jpg

「為什麼要去愛爾蘭啊?可是......聽說那邊工作不好找耶!」

或許有些人跟我一樣,當身邊的人聽到你(妳)打算去愛爾蘭時,會這樣好心的提醒,而這些人可能選擇去澳洲或是其他國家打工,也從未去過愛爾蘭,就拋出了這個一個結論,到底要不要擔心呢?版上不少人還在猶豫要不要來愛爾蘭打工度假或是打工遊學,其中的一大主因就是怕愛爾蘭找工作不容易,擔心到時候吃西北風,所以就不敢來!

首先,想先問那些提出「在愛爾蘭的工作機會多嗎?」疑惑的人,在拋出問題前,曾搜尋過在愛爾蘭有哪些找工作的平台,或是觀察過打工社團版上面都是分享什麼樣的工作嗎?待遇如何,是否符合想要在國外體驗的工作?自己有把握能勝任嗎?比方愛爾蘭的咖啡廳林立,其實不少店都在徵咖啡師,只要有真功夫,哪怕走遍所有的店,總有僱主會賞識,當然競爭激烈是一定,如果本身就沒有這方面的經驗,或英文能力不夠,被刷下來也是很正常,所以做好準備很重要,不管是辦公室的工作、餐飲業、百貨專櫃、美容業等等,各行各業的工作都需要有相應的條件,即使有人願意引薦,能不能把握機會,也是看個人表現了。

我們先來看一下2018年上半年,愛爾蘭最缺人才的行業大概是哪些?或許英國脫歐後,會有不同的影響,未來會再同步更新2019年的圖表。

Fig2_vacancies-as-percentage-of-total.jpg

(表格轉載自Jobs.ie)

圖表前五名分別是:飯店業、銷售、建築、IT與金融,最後一名則是媒體、出版與藝術產業。

至於2018上半年愛爾蘭各個縣市的職位空缺率的圖表如下

IJ.VR_.Map_.Q1.2018..jpg

以大家最常去的三大城市空缺率的排名順序分別為:都柏林>高威>科克,所以若想接觸多一點工作機會,都柏林通常會是首選(不過我個人超愛科克),但這個空缺率也僅是參考,畢竟不同縣市所需的人才,自然是不同。

讓我們回歸到愛爾蘭的工作好不好找?不如具體問自己:

1.我鎖定好目標,做好萬全應試的準備了嗎?

2.我找工作的信念有多強烈?排出喜好職缺的優先順序了嗎?

3.我的英文履歷表與求職信寫好了嗎?夠吸引人嗎?

4.我試過所有找工作的方法了嗎?

接下來,將針對以上這三點再做詳細說明找工心法分享,希望大家勇敢踏出舒適圈,不用活在想像後無限放大的恐懼裡。如果想知道咖啡太太愛爾蘭曾經做過哪些事情,也可以看 咖啡太太之愛爾蘭不設限的冒險人生Q&A 這篇囉!

不想錯過下一篇精彩文章,請繼續追蹤我們在世界旅行&愛爾蘭好時光

想知道咖啡太太&先生在愛爾蘭的故事,或是現在愛爾蘭有哪些生活時事?歡迎按👍 加入粉絲團或是分享文章給我鼓勵吧~

愛爾蘭語言學校VS.實習生交換日記 http://www.facebook.com/groups/1836187796621831/

愛爾蘭好時光 https://www.facebook.com/irelandlife

涵婷帶你(妳)去旅行http://www.facebook.com/Reise.Travel.Voyage

 

 

 

arrow
arrow

    咖啡太太與涵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