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55934987.jpg

最近愛爾蘭變得有些冷,可惜沒有羊肉爐可以暖胃,因為羊肉性溫,據說在冬季吃羊肉,可以禦寒,增加消化酶,幫助脾胃消化等好處。若真想要動手做羊肉料理的話,其實也很簡單,在當地的超市,都賣一整大塊的羊後腿,兩公斤大概是10歐左右,可以搭配香草拿來烤,因為份量頗多,很適合幾個朋友一起在家裡喝點小酒、享用嫩嫩的烤羊排。

食材:羊腿排一只(我們在Aldi買,兩公斤是10歐,3-4人份)

醃料:新鮮新鮮迷迭香五小株切碎(用乾的迷迭香香料也是可以)、兩瓣大蒜、適量橄欖油、適量黑胡椒與鹽巴

S__55934984.jpg

調味料:薄荷醬,一罐大概是1歐左右。

S__55934982.jpg

Aldi 有賣另一罐,薄荷比例比較少,但顏色鮮豔,這次我們買貴一點的,吃起來味道比較自然。

作法:

1.將羊腿排從真空包裝取出,並且用廚房紙巾將表面擦乾

2.將醃料均勻抹在羊腿上,並於表面斜切三刀,已利醃料入味至少20分鐘

S__55934983.jpg

3.取一煎鍋,倒入橄欖油,用中小火將醃好的羊腿,表面稍微煎熟,這樣可以把肉汁鎖住。

5.煎羊腿的同時,一邊預熱烤箱140度,烤盤上鋪上鋁箔紙,並抹上橄欖油

4.將醃好的羊腿排放入烤盤,並且覆蓋錫箔紙,放入烤箱3小時即完工。

S__55934986.jpg

▲照片中的烤羊排,表面顏色還可以再深一點,我們有再拿回去烤箱回烤一下。

至於配菜方面,大家可以自由發揮,比如花椰菜、玉米筍或是馬鈴薯泥都很適合,我們這次是配Stuffing(想知道什麼是Stuffing的朋友可以看這篇-咖啡太太的愛爾蘭私家廚房:迷迭香烤豬排、馬鈴薯與Stuffing的三重奏) 。

至於吃羊排要配什麼醬,不得不說「薄荷醬」是絕配,甜甜的薄荷醬帶有蘋果的甜,以及薄荷的清香,正巧可以綜合羊肉本身的騷味,但我覺得用迷迭香醃完下去烤,味道已經溫和很多。咖啡先生說有些人會把剩下的羊骨頭拿去燉湯呢!老實說...其實畫面中做菜的纖纖細手是他的!

平均下來美味的烤羊排餐,每個人只要3歐左右喔~

想知道咖啡太太&先生在愛爾蘭的故事,或是現在愛爾蘭有哪些生活時事?歡迎按👍 加入粉絲團分享喔~

愛爾蘭語言學校VS.實習生交換日記 http://www.facebook.com/groups/1836187796621831/

愛爾蘭好時光 https://www.facebook.com/irelandlife

涵婷帶你(妳)去旅行http://www.facebook.com/Reise.Travel.Voyage

 

 

arrow
arrow

    咖啡太太與涵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